Tuesday, January 23, 2007

胖子的睡觉问题

迟早是要把我逼疯的.最不济,也是弄我一个人格分裂.

第一重人格,语重心长
为什么要睡觉怎么睡觉谁睡觉了谁没睡觉从人类到动物从数学到天文,逼急了我连会计都给她讲过,最高记录不停嘴的唠叨两个小时,语气之柔和,态度之宽厚,叹为观止.
结果:旁边一条胖虫子拧来拧去,你说一句她回十句,一骨碌爬起来,妈妈我已经不累了.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妈妈我~~~~累~~~~~~~啊. 气绝身亡ing.

第二重人格,粗暴乖张
胖子你睡不睡!你有完没完!你动什么动!没有故事!你再酱紫你不能吃糖!你不能看电视!你你你你你气死妈妈了!
结果:旁边还是一条胖虫子嘻嘻哈哈,我不睡啊我没完啊我就动一动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好吧我不吃糖我不看电视,你没生气吗不是?
更严重的后果:胖虫子一骨碌爬起来,抓起一个little people,怒道:你到底睡不睡觉!你怎么回事啊!
妈妈我...别气死了又气活转,之后再度身亡ing.

第三重人格,爱心勃发
间或(相当的间或,几乎百年不遇的那种间或)就会有这么一天,娘儿俩静悄悄的躺在床上,胖子大气都不出的哀求,妈妈你给我讲个故事吧.讲个小乌龟骑小马的故事.昏暗的灯光下,胖子亮晶晶的眼睛烁烁发光,满脸横肉的呵呵傻笑.妈妈仿佛又看见了婴儿时期那个可怜兮兮的小东西,紧紧的搂着胖子小小声讲故事.
因为有了觉得她可怜的最初信念基础,所以故事讲完其人不睡,也尚可平心静气.老大一个床,自己缩在角落,一边防止耍把势的胖子踢到肚子,一边爱心泛滥的回味当年抱着傻胖子一抱抱一天的"美好"时光.
结果:突然,没了电的胖子不再给自己讲故事了,悄无声息的放弃了南拳北腿,小心翼翼的爬到妈妈的角落来,拱上妈妈的枕头,拿自己温温的小脸紧紧的贴在妈妈的脸上,半分钟都没有的功夫,呼吸就均匀了.
其他结果:导致为娘的在之后几天都拥有第四重人格.


第四重人格,压抑自我
怒火中烧躺在炕上数数ing,心中默念一万次,this is NOT a power struggle, this is NOT a power struggle...我不跟她生气,我就不跟她生气,她一个孩子,我跟她急干什么,她才三岁,她怎么知道睡觉的重要性?不对不对,她知道啊,我跟她讲过了...那是她没理解.不对不对,她理解了,她还跟她的玩具们讲过...她她她她就是气我!不行,我不跟她生气.我跟她生气她不就牛掰了.问题是,我不跟她生气,她就不牛掰了么?她不是还是牛掰么?凭什么她牛掰?wait wait... this is NOT a power struggle...
她踢我?我躲.她叫我?我摒气凝神.她她她她...她下床跑了
结果:内伤吐血外加彻底精神分裂ing

其他,还有,装聋作哑人格,疯疯癫癫人格, 临阵逃脱人格,阴险毒辣人格...或者,二重,三重,乃至N重人格同时出现,等等等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train了胖子吧,我最近开始第n次train Sophia,逮谁劝谁sleep training.

Amy and Darrell said...

这么说吧,你们sophy说话利索了么?
说话利索了,无法train.:p
另外,我本人不相信第n次train这个说法.要train就train一次,最多两次,都n次了,就说明肯定不work. :p

Anonymous said...

有说话利落的趋势,昨天把她爸绕晕了,随后又被我绕回去了,就老实自己睡了。
越发坚定了我在她说话利落之前train了她的决心!
每次train了之后都能不用陪睡一段日子,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然后由于各种事由又重新陪睡。

Starsea said...

cmft cmft

Anonymous said...

我好同情好同情你哦,你要顶住,顶不住就让amy爸爸顶一会儿好了。

Anonymous said...

我是Daniel的妈妈,我叫flyafly。很喜欢amy的博克。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过来访问!

我儿子也经历过这么一段磨人的经历,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了。他从小睡觉很乖,但是大了反倒变坏了。他倒不要我们陪,但是到了晚上一放下就往外跑,每天晚上要跟我们搏斗近一个小时才睡。去年四月份回了趟国,奇迹般的就好了。每天放下去就睡,即使睡不着也不闹。其实,他回国的时候我们刚刚买了房子,照理说换了环境他应该会有个适应期;而且他回国的那段时间环境变化也是相当的大。但是,这些居然都成为他睡觉变好的原因!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小孩子睡觉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如果每天固守一个规律,(比方说陪睡,讲故事。。。)他的坏习惯得到延续,不容易改;但突变的环境也许一下子就改变了他的习惯?

另外,我儿子从三岁半起就不午睡了,(他之前是很乖很乖的)我用尽了办法没有用,就跟他投降了。他现在也完全不午睡了。孩子大了,精力旺盛了,很难斗得过的。

Anonymous said...

赞你,不愧是双子的AB型,多重多重。
赞amy,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啥政策啥对策,什么都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