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跟人学

胖子是家里的领导,这个是共识。她说了算,没杠抬。
但是,我和她爸认为,事实归事实,还是不让她知道为好。
可是娃她也不傻,多少有些觉悟。偶尔就会颐指气使,爸爸,你去给我倒牛奶!妈妈,你给我去拿书!
她爸就看不惯,要教育。
说,胖子,你不能这样,这样没礼貌,你得说,爸爸,请你帮我什么什么什么,行么?比如说,爸爸,请你帮我拿牛奶,行么?
胖子匆匆忙忙要喝奶,应付道,行!
她爸怒道,什么行不行?
胖子说,我不是说了,帮我拿牛奶行不行么?
她爸又怒,你没说啊?!
三两下就两败俱伤。
以为胖子忘了,结果过了三分钟,胖子来找我要笔,狠有礼貌的说,妈妈,请你帮我什么什么什么,行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eze, 多体恤下属的领导啊

Starsea said...

it's not hard for diandian to say please, but extremely hard to hear "sorry" from him. Have any tips on this?

Anonymous said...

hahaha. amy so cute!

to ss: diandian is definitely like you.

Anonymous said...

多有礼貌的孩子的。
我好想被Amy领导啊,想Amy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