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胖子学翻译

赶在有人投诉之前更新一下
===================

回国一个月,受到百般宠爱,胖子这么有良心的孩子,自然是要知恩图报的。日常生活中折磨她这个逃到地球这一边的妈妈就是投桃报李的一种。另外,比较没有杀伤性的,是其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基本上已经发展到了,看见中国人,听到中国话,就拿人家当亲人的地步。去dc的时候,坐地铁,一个老外试图跟胖子用中文对话,被胖子火眼金睛的识破,怒斥,YOU SPEAK ENGLISH!这么着,中英文花插着,胖子便无师自通会了翻译。

给胖子讲书,碰到什么新鲜东西,她都会问,它的中文名字是什么啊?那英文名字呢?然后记在自己的大脑袋里面备用。
今天给她讲一本动物书,胖子学了孔雀还学了犀牛,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看到一张大猩猩的照片,着急忙慌的拦着我,妈妈你别说,妈妈你别说,我说,我说。这个是猴猴!MONKEY!然后得意洋洋的看着我等着我表彰。我一想酱紫她就美了那不是显得我太没面子了,就跟她强词夺理,不对啊胖子,胖子,这个不是猴猴,这个是猩猩!GORILLA!猴猴和猩猩很像,但是他们不一样啊。胖子多好学的孩子,不但没跟我一般见识,还虚心的说,哦。
学了一遍,我就懒得理她了,让她自己念。
她念了一阵,声音突然小了,好像不是很确定的样子,指着大猩猩的照片,若有所思,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是星星,STAR!STAR不是猴猴,但是他们很像。

5 comments:

Amy and Darrell said...

郁闷,紧赶慢赶,还是让某人先投了诉

Anonymous said...

嗯哪,表现还是不错的说,表郁闷,表扬一下哦!
Amy就是冰雪聪明啊!

Starsea said...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onkey and gorilla ah? :P

Amy and Darrell said...

gorrila:
http://static.flickr.com/64/228569759_61dd3d6622_o.jpg

monkey:
http://static.flickr.com/98/228569760_da90d7fb66_m.jpg

lanfear said...

以后有amy小姨催稿,不愁6不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