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两岁体检

别的都好说,美女儿医狠狠的concern了一下我们贵人儿子的语迟问题。

会说句子了么?
(贵人自然是不可能亲自回答问题的,随从挺胸抬头气宇轩昂的代答)会!
会说什么样的句子?
(随从低头用手指头画小圈圈)哦。。。他。。。会说。。。一个句子,AH~~~~~~V~~~~~~U

(儿医瞥了我这个儿子永远是自己的最厉害的妈妈一眼,决定让我一步)呃。。。那,他会说词组了么?
(心虚的人盘算了一下)白白算词组么?
(儿医头上已经出现了三条竖线)呃。。。我是说。。。动宾词组酿紫的
(心虚的人长考三分钟之久)主谓词组会一个!妈妈抱抱~~~~~(不容儿医头上长出更多的竖线)啊!我想起来了,我们儿子还会一个句子!他会说DAH~~~CHEW~
(沉默良久)您说。。。什么?
啊,thank you,他会说thank you,算句子了吧?!(很了不起的做得意状)

(儿医多看了我这个白痴母亲几眼,估计找到了儿子傻的基因,一边比划一边超有耐心的说)那,他的词汇量呢?(两臂张开)是有这~~~么多?(再两手几乎合上)还是只有这~么多?(又想想刚才的所谓会的句子以及词组)会的词,他吐字。。。清楚么?
(再白痴也看出来我们被人家识破了,低头认罪道)他大概会二十个词?B开头,M开头的单音节吐字清楚,跟车有关系的单音节吐字清楚,剩下的就都不清楚了。

(很宽容的儿医忘记上次体检的时候问过相同问题了)呃。。。你们双语家庭,他一定会说很多中文吧?
我跟上次完全一样,脑子里面飞快的数了很多很多遍,呃。。。不到十个。

(仍然很宽容的儿医又给我们找补了一个理由)他是不是不去学校?不去学校的小盆友说话就是晚些
呃。。。他上学一年三个月了。

双方陷入了僵持的尴尬沉默状态。
儿医干笑三声。

不过不过不过!我们儿子很聪明的!你跟他说什么他都懂!听到别人说computer就吵着要来看youtube上面的moomoo(界个。。。好像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教育方式吧),看到很多辆odyssey停在一起都可以挑出妈妈的车(咳咳,是因为他妈妈我开的odyssey两个bumper四个拐角伤痕累累)。。。

我们儿医那是多么的体谅别人的人啊,宽容的跟我这个二百五马迷笑了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考虑着说出来,他说话,确实。。。咳咳咳。。。发育。。。不。。。快。但是!跟上次比,还是有进步的。我们再观察观察吧~回家要多给他念书,多鼓励他说话,他要什么东西,一定要他说出来再给。。。(此处省略十万字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叮嘱)

带儿子出来上车,儿子又指着什么东西要,内内内内内内内~彼时我正在给他绑安全带,懒得理他。
儿子突然字正腔圆的说,CHIPS! CHIPS! PEACE(please)!
我当时就想把儿子拆下来抱回去跟儿医说,看,我就说儿子聪明吧~你的嘱咐他都听到了,还自己会做作业~多聪明呀~


身高 35寸3/4 75-90%
体重 27胖12 25-50%
头围 19寸1/4 50-75%
家有豆芽初长成

10 comments:

no_idea_yet said...

二宝眼看马上就两岁了,只会说不超过十个词(中英文都算上),phrase就根本没有过。yes也不会。。。。。
上哪里哭去呀?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很棒的数据啊!
赞大肉

就这么长大 said...

你们家孩子都好高~~~~~啊。

大肉还不够胖,要向姐姐看齐!

btw,男孩一般说话晚,甭担心。

Starsea said...

太正常了!我们两岁的时候说个车车,我就激动半天呢。

Shopatriot said...

這樣子算會講很多話了啦!
當媽媽的不要太貪心

Oli 比他虛長七個月
身高卻一樣...
嗚嗚
每天喝 30+ oz 的牛奶都喝到哪去了?!

Unknown said...

你们二医要求好严格哦!

kathy said...

不说话那是因为我们不爱说!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我们到时候肯定比darrell差多了,所以我说他聪明的时候,脸皮要多厚才能出口啊,苍天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二普偏都遲嗎?如果是的話,我是不是現在就可以放心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了?

今天帶娃娃去盪秋千,好小一個人儿啊...
看起來跟個六個月大的娃似的,非常擔心她的一切進度都要比姐姐晚狠~~~多狠~~~多

6 said...

据儿子老师的说法
老二们是很奇妙的一族。
他们一方面在压力下长大,表现出aggressive的一面,打砸抢非常在行。又都是跟屁虫,所以想学的东西会学的很快。
另外一方面又在保护下长大,表现出laid back的一面,反正事事有人帮忙有人代劳,无所谓啦。不想学的,人家就坚决不学了。
所以你不能说老二都迟,只能说,老二都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