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继续得瑟

我,为什么要开博?
为了孩子乜?我是很务实的人,两个娃娃长大,一人认识"男"字一人认识"女"字,万一回国可以找得到厕所,我就知足了。退一万步说,就算他们真能认得超过十个中文字,每天在家听我呱噪就够可怜了,还要来念我的废话么?我虽然有虐待儿童的爱好,倾向,以及能力,但是我也是有良知的人,物理上虐一虐就好了,心灵还是罢罢罢。
为了以后自己做参考乜?那我干嘛不拿个小本本随便划拉几笔就完了?在这里又贴图又贴录像又找reference网址不亦乐乎劲儿的,我吃多了撑的啊。
一个字,为了显摆。

故此,在第一次得瑟尝到了众人吹捧的甜头之后,小半年以后的今天决定第二次得瑟。

首先,我是从善如流的人,娃娃的画儿,不仅装了相框

还集体放在了布告栏里面


这些图都是临摹。
那几个毛绒动物的,是老师有让她学习写生的心,摆了几个在那里让她来画。
可是阴影什么的完全不能掌握(图里面的阴影都是老师给画的)。
老师让她回家练,我陪着也很痛苦,因为我也完全看不出哪里有阴影哪里没有。
所以现在已经放弃了。上个星期又重新回到临摹。

看起来好像很了不起(当然了,实际上也很了不起,要不然我也不会贴了)
但是!我们这些有痴心妄想的家长总是希望她可以学以致用一下吧。
结果呢,自然是没有。

一个人没事干,还是会拿那些color book来涂涂涂。
号称要paint,每次都是以涂的自己(外带弟弟)浑身上下都是颜料而告终。

除了上课画得还有下课我求她完成老师的作业,画起画来完全跳脱老师的教诲,又快又不准,比例不对,颜色不搭。

水彩画:给弟弟画纹身以前画的“flowers jumping out of vase"


铅笔画:我们的船


看图说话:牙医那里的故事:

虽然这张跟老师教她的画法等等都完全不搭,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所以故意留到最后来得瑟。
尤其是那个旁边看着她看牙的我,被画得气定神闲,面带微笑,甚至连背得包包都被画了进去,非常细节非常写实。:D

1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很奇怪,
你看Amy上课画的画都可以直接出绘本了
可是自己画画玩儿的时候还是和孩子一个格调
丫丫也是这样,你说这课上得有用吗?
当然我也见过画画课的作品沿袭孩子天然的线条和色彩,我又觉得这种画画课更不值了。

迷糊,纠结

Shopatriot said...

看牙醫的那個一條 zigzag 的嘴 ~~~~~~~ 把她心裡的恐懼全畫出來了
太棒了!

Eric-and-Claire said...

画的太好了啊太好了
你们家四个人在船上很传神
amy在牙医那里的样子也很传神
你们家画画杀时候开始学的?

Aimee Yang said...

haha. like "flowers jumping out of vase” and the dentist one a lot yah!

Starsea said...

太有才了!

6 said...

sunny,我现在拍钱已经在努力跳出“想要她怎样怎样”的思维,纯粹是“想要我自己图个清静”。这个多动加多话的孩子,我不拍钱出去,谁愿意跟她hang out啊,能学啥,都纯粹是bonus。

袜子你开什么玩笑,你们家eric两三岁的时候画得就比这个好多了,你酱紫夸我们是讽刺吧?!
她现在的老师是以前上海美术学院毕业的,自己在家教小盆友画画的那种乡村野台班子,跟小阳家丫丫学的完全不是一个路数。
她本来是说要五岁她才收。
但是第一次见胖子(那时候她四岁三个月)就很投缘,所以从那时候到现在,学了一年半的样子。

Eric-and-Claire said...

我是诚心诚意的!
我们家的娃虽然对物体细节观察能力还可以,但是确实画人没有这么活灵活现,事实上,人家根本不画人!

就这么长大 said...

我也想找这样的"乡村野台班子"给小茜报名学画!

刚才LD走过看了一眼,连他也沉不住气地大叫"怎么画这么好!",呵呵

Fann said...

it's all gene. just like not every one can catch this moment and present it well: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29/2968797587_55f33c384f.jpg

6 said...

袜子你们家儿子才刚刚四岁耶。
胖子都快六岁了!

歪歪我觉得你们附近肯定也有酱紫的课吧。都是口口相传的,你问问中国同事啊什么的,肯定都有的。

fann你这个实在是过奖到了谬赞的地步。
我照相纯粹是数量取胜。
酱紫的场景在我们家太多了,随便拍拍总是有个别可以看的。
我这个人实在是没有任何艺术基因。听音乐会睡着。去大都会博物馆会犯困。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女孩子就是比男孩子有绘画天份
后进分子的老妈自我安慰血淋淋受伤的心....

kathy said...

实在是很值得显摆!!!

装了画框的效果真的很赞!要坚持哦!
我很喜欢那个flowers jumping out of vase,比Vincent Van Gogh的若干种花in vase都有想像力,他老人家画了那么多瓶花都没有咱Amy这么jumping out的有动感。

说到阴影,我也看不到耶,我画画也基本就是画到写生就死菜了,遗传基因在这里一定是出问题了。

看了Amy画牙医的画,我想其实可以让Amy往漫画方面发展,传神,想像力丰富,天才呀!

littlelittlefish said...

my goodness! love the way she uses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