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打鸟的故事

话说昨天我在网络上面的姐姐给大家的娃娃出了一道题
树上有五只鸟,妈妈bang开枪打死了一只,还剩几只?
人家家娃娃都狠有头脑的给出了fancy的答案,我老人家就开始吃多了撑得跟自己较劲了。

-胖子啊,树上有五只鸟,妈妈bang开枪打死了一只,还剩几只?
-why?mommy,why?!
-(已经开始后悔了,但是颇有些骑虎难下的意思—)no why, mommy just shot one, ok?
-THAT IS NOT NICE! mommy i am SAD!嘴角一撇。。。人家。。。哭了。。。

早上起来哈,我颇有些后悔,就准备来安抚一下胖子
-胖子啊,昨天那个啊,是妈妈给你讲的故事,是假的,ok?妈妈说着玩儿的。。。
-哪个?玩儿什么?妈妈你跟我玩儿吧。。。
-(崩溃完了,又开始吃多了撑得,闲着也是闲着)好吧,那妈妈给你讲个故事哈,你要记得哦,是个故事,不是真的,是假的哦!
-(超级喜欢听故事的胖子欢欣鼓舞)好!你讲啊你讲啊。
-从前啊,有一棵树,树上哈,有五只鸟。然后啊,有一个猎人来了。
-猎人是什么?
-hunter
-hunter是什么?
-(险些就要给自己俩嘴巴,你说我。。。这是为啥呢)hunter就像你看的那个书 a fly went by里面的那个拿着抢的人。。
-oh... what did he do?
-嗯,这个猎人啊,他有一个枪
-枪是什么?
-(要翻脸了匆匆忙忙一口气说完)枪就是GUN他有一个枪他bang打死了一只鸟树上还有几只鸟?
-(掰了半天手指头)三只!

要说我这个人哈,也是有点毛病。。。赶到上学的路上,我又想起这个茬儿来
-胖子啊,妈妈给你讲个故事
-妈妈你讲的故事i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i don't understand
-没事没事。。。你就让妈妈再讲一次哈,从前有一棵树,这棵树上啊,有九只鸟!
-(胖子一下高兴起来,这个显然跟刚才那个不一样嘛)然后呢?
-(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匆匆忙忙讲完)然后一个猎人拿枪bang bang打死了两只还有几只?
-(胖子认真的数啊数数啊数数了半天)八只!

9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你这个病人,muhahahahaha

Starsea said...

哈哈哈,将来让点点管钱好了。俺们这个会算!:P

Shopatriot said...

A fly went by 是我家五歲兒的最愛之一
另兩本是 Are you my mother? 和一隻蟲子打噴嚏的 (書名忘了)

Shopatriot said...

"将来让点点管钱好了"
聽這口氣顯然点点媽是你們網上親家
我這豈不是該仇人見面份外眼紅一番 :)

就这么长大 said...

hahaha,want to see 親家 pk.;p

Mouse said...

哈哈,别说鸟了,德国有首儿歌,唱的是狐狸你不要偷鹅,不然猎人会打死你。这首歌我们家儿子听了若干遍终于听明白后,问了我个底儿掉:
猎人是什么?
为什么他要打狐狸?
为什么狐狸偷鹅?
为什么狐狸偷了鹅就得被打死?
为什么???
问得我咬牙切齿的:这谁写的破歌?不就是只鹅至于嘛!

Starsea said...

哇塞,这个淑仪是第几啊,六赶紧交代

6 said...

xixixixixi
这个淑仪嘛
单独排队~

Shopatriot said...

而且我不屈不撓
臉皮甚厚
熱中揷隊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