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去南加 之 我恨坐飞机

我念书的时候的好朋友,跟机场有仇儿.
别人飞俩小时就能到的地方,只要她一决定要去了,一上飞机,那就是一整天儿的过儿.机械故障气候恶劣护照没过期呢就被说过期了等等等等,你能想象的情况,她都经历过.
大概是因为我这次是要去见她,所以机场决定连我也算倒霉孩子一堆儿,一勺儿都折磨了.
区别是,她因为跟机场作战多年,所以气定神闲.早上五点出门,夜里到家,人家也还是笑嘻嘻的.我这儿本来就拖家带口人仰马翻,再被他们机场的人一搅活,虽然好像都是有惊无险,确是怒火中烧,看见谁都想给两巴掌.

我们这次,因为是我要参加一个年会,所以票买的很复杂,两家人,三拨儿票.
几经周折,要时间合适,要不转机,还要便宜,一群小农,废了老大的劲,总算是搞定了.
算得好好的,出发那天,两点左右的票,时间大大的富裕,我们去接上妞妞一家,还能省一辆车的趴车费.
我甚至前一天熬了一大锅汤,准备届时端到妞家去,下锅面条,全体温饱上路.
结果,早上六点钟,楼下手机铃声大作.吓得我扑棱一下一跃而起,三五步蹦到楼下...还是没接到.
悻悻然跑回楼上要上厕所,还没坐下呢,座机又响起来.
航班被取消,电话那边一个机器人死乞白赖的问我是接受还是不接受,接受按几,不接受按几.
我接受不接受都不行啊,机器人问了我三遍,终于崩溃了,叫来一个活人.
结果,我跟航空公司讲电话,领导跟妞妈讲,妞妈也同时跟航空公司讲.
讲了一气,总算搞定了,我猛然想起来还有我那另外单买的票,趁对方没有挂掉发出一阵尖叫.这次连领导都要崩溃.
票总算改好,本来大把的时间,顿时不够用.手忙脚乱收东西,孩子哭大人叫.
过安检的那个耍猴把势按下不表看客自行想象(其中包括登机牌没有小娃名字被赶出安检队伍等等),这样赶到舱口,登机已经开始.

有了这样的狂乱,回程大家都达成共识,虽然是下午快四点的飞机,这一天我们还是什么都不干,早早的吃午饭,以便赶到机场.
于是乎一点多在租车点儿还车的时候,领导还很美,暗暗打算去机场睡一觉.
等我们一行六个大包小包,三个汽车座椅一个童车浩浩荡荡赶到,整个一个候机大厅好像是迎接我们一样,水泄不通.
胡乱被指挥到一个机器拿了登机牌,交了行李费.
又被胡乱的指挥到另外一条队,去交行李.低头看表,两点十分.
排了十分钟,队伍完全没有动,据说是前面一个人丢了登机牌.过来一个服务人员,拉着我们去商务舱那边排队.
商务舱那边豁然开朗,我前面只有一个人,我还自作聪明的去叫领导通知妞爸也过来.
又等了二十分钟,我前面的这个交了八件儿行李的人总算是走了,人家告儿我说,你的行李,我们不收,因为你没有交钱.
我交了我交了我明明交了!人家就又给我支回原来的队.
我一看,原来的队,双倍长,找工作人员过来要求帮忙,三个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人过来教育我,小同志你要学排队啊你不要这么没有公德心你赶时间我们也赶,你插队别人也插,那我们这个大好秩序不久乱了么?!你妈妈是怎么教你得?
我暴怒,不管三七二十一拖着行李就跑到柜台前面,我就站这儿了你怎么滴吧.结果,柜台这儿这一位,意大利人士,行李超重三十多磅,也是一位说啥也就站那儿不走了的架势.总算是到我了,服务人员胡乱的按了半天电脑.啊呀小同志你不早来,你不早交费,你现在交费来不及了,舱门关掉了,你得改票,你看改成今天晚上十一点的行么?
顿时我觉得自己像一个披头散发拖着超大行李的盲流儿,在机场人流中挤来~挤去~饱受歧视,同时机场大厅的角落里还传出午睡时间到困倦的儿子的嚎叫声...
再次暴怒,如此又暴怒两次外加陪笑两次,方才交了行李.
之后,一堆人又插了一次队,这样,赶上了最后一拨登机.

得出结论,以后去月亮,偶们也要开车!

4 comments:

Nornor和Yunyun said...

我冷血地大吼一嗓子:写得好!!!

Unknown said...

应该没有我们的机场遭遇惨,不过你写出来肯定比我写出来惨

Starsea said...

可怜可怜

Mouse said...

形象啊----看得我心里直替你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