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人生如戏

我很小的时候,那也是很哲学的。大概五岁的时候就深刻的思考过“我”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个哲学论题。当时我因为还没有接受党的系统教育,所以思考的结果不是一般的唯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认为所谓的“我”是别人派来的,别人发给我剧本我照念的。而这个别人现在正在某处偷窥捡笑。由于这种不健康的自我认识,多年以来我一直都超级的self-conscious,总觉得有人breath down my neck。受害很深,获益也菲浅。要不是有这么一个如戏的人生观,而且还特别担心上座儿率,我得犯多少错误啊。

扯远了。话说我们家胖,这些个不良思想,她也很不幸的得到了我的遗传。

看过caillou,洗澡洗得如火如荼的胖,突然很严肃的问我,妈妈,咱们是动画片么
我心里面惺惺相惜的这个激动啊。。。表面上还强作镇定。。。嗯。。。你是说,咱们像caillou一样么?
对啊,咱们是像caillou一样的动画片,有人看么
你。。。你。。。你觉得呢?语无伦次了我都。
我。。。。我。。。。我要PEEPEE!本来无比兴奋的我biaji一下就从半空中掉下来,pee吧pee吧。。。
其人湿漉漉的从浴缸里面翻出来,坐在马桶上面又陷入了沉思。。。嗯,有人看,MISS BARKER在看啊,她现在就看见了我的屁股,哈哈哈哈哈。。。
sigh,这个娃,说是别人家的都没人信估计。这种四五岁小朋友的心思,居然都和我当时一色一样。。。当然了,还有这份儿没作贼呢就心虚的本事,也完整的继承下来。她这辈子,是干不了啥坏事了,自己上演一出好戏,看戏的是老师。。。你说说,能有啥邪恶的作为?
我其实已经忘掉了大半自己当年的想法,突然一下很好奇起来,就继续追问胖子,嗯,咱们现在是miss barker在看。那你去学校了,还是miss barker看么?
胖子一边爬回浴缸继续玩水,一边想也没想就慢慢的答我,不是啊,等我去学校了,miss barker就也在动画片里面了
那,那时候谁看呢?
妈妈你在看啊
我胆小如鼠循规蹈矩的人生轨迹,就酱紫找到了答案。为什么那么俯首贴耳,为什么不敢乱说乱动,为什么从来都是唯令适从。。。人生如戏,台下两人,老师和妈妈!叹!叹!叹!
同时,长出一口气,我们家胖子,她是干不了啥出格儿的事儿了这辈子。

6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Have to say, you two are too DEEP leh!

Like mommy, like daughter.:)

ydmama said...

Super praise imagination!

Nornor和Yunyun said...

天才!

Unknown said...

4岁Amy的选择!
而且爷爷奶奶来了以后她好像更愿意说中文了是吗?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我想了一会这个问题,差点把自己搞的走火入魔。。。

lanfear said...

嗯,我小时候也没事想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