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爷爷奶奶眼里的孙子

作为张家唯一一个男孙,张大肉小朋友基本上是,he can do no wrong.
干啥,跟爷爷奶奶那里,都是才华.

爷爷奶奶刚来的时候,这个人因为长期被妈妈冷落,不得不自强不息,胳膊腿都很硬朗,自己趴在地上,一撑撑半个点儿都是毫无怨言的.爷爷奶奶看了便很感动,这个孩子聪明啊,用不了一个月,一定能会爬!
到今天,三个多月过去了,昔日的张大肉,改名为,张二赖.
扔在地上,连撑都懒得撑了,跟个肉虫子一样,滚来滚去,一边滚一边哎哟哎哟的表示自己很辛苦.
更多的时间,瘫倒在爷爷奶奶身上.爷爷奶奶那是指哪儿打哪儿,小东西动个手指头爷爷奶奶就扑将上去.
饶是如此,爷爷奶奶仍然是赞不绝口,这个孩子聪明啊,会指挥人儿,主意正!

某天爷爷大概是读了中文报纸上面的育儿专栏,掐指一算,啊呀,咱们也都快八个月了.
老人家抱着孙子毫无松手的意思,很困惑的问我,你说,他怎么不爬呢?
(二赖小朋友画外音:有人抱我要是还爬我是不是就太傻了?)
看我张口结舌无言以对,爷爷便又赞开了,不爬没事,我们聪明,我们结实,肯定走路会早!我们先走再爬!

大肉是个口水宝,一般一天用十几个围嘴儿是小菜儿.
所以早在爷爷奶奶刚来的时候,奶奶就很骄傲的说,他肯定出牙早!好像出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一样.
三个多月以后的今天,终于有一个小牙才露尖尖角了.
奶奶便又很骄傲,看,出牙早吧! (要八个月了啊奶奶~)
奶奶大概自己也觉得这个表彰有些离谱,拉出他姐做参照物,你看,amy小时候,得十一个月才长牙的吧?
做妈的终于忍不住了...没有吧...她...七个月就长牙了啊...

小朋友喜欢嘀咕,啊~咦~dadadada~啥的,自己练习练习.
奶奶早上喂他吃鸡蛋,赶上小朋友练声了,dadadadadada~
奶奶立刻就很高兴,看,会说话了,会说,蛋蛋!

跟同事一起吃饭.同事的儿子,比肉小十天,大两圈儿.
那个脸盘子,整个儿就跟我们家四岁的胖子一样大.
妈妈看见了,自然很羡慕,抱过来掐一掐人家身上特别瓷实的肉肉.
回家的路上,就感慨,看看,人家那个,才应该叫肉肉哈.
奶奶不高兴了,我看他们那个孩子也太胖了,不好不好.太胖了可不好.你看咱们darrell,多机灵!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大孙子吗,理解理解。

S&S said...

these grandparents are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