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偶尔叹一口气

我这个人郁闷的事情往往说不出口,bottle up到要溢出了才能勉强念叨一下。
今天,娃就把我逼到了这个田地。长这么大,真是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曾经这么生气过,气得发抖。
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却又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为什么要对娃酿紫,悔~

sigh,本来我挺痛快一个人,养个孩子,养到如此的唧唧歪歪,失败。

分析分析,事情的症结,在于很简单的一个问题,涵盖了胖子同学最让我抓狂的三大“缺陷”,potty train,nap,and whiny。同时,胖子同学还有才的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我最痛恨的位置,她,有事情不好好告诉我,反而是逃避。就这么三下两下,把自己和我推到了暴怒的风口浪尖。sigh,人,真是不能有button啊。有了,娃她就可劲儿按。你偷偷掖着的,她也叭啦出来,乱按。

起因,就是胖子不好好睡觉,用上厕所做借口到处逛。
一逛两逛的,某次,老师就急了,不许她去。
不许她去,她就也急了,你不让我去,我就地解决。没尿她都能给挤出点儿来.
发生一次,我苦口婆心的劝她,求老师.发生两次,我再苦口婆心的劝她,求老师.发生三次,发生四次...
单独找老师谈,拉着她一起谈.站着谈坐着谈躺着谈,就差抱在一起谈了.
最恶劣的时候,一周五天,天天发生.
问她为什么,扭扭捏捏哼哼唧唧,怕老师生气.怕老师生气,你难道就不怕我生气乜?
讲一万次,老师生气没啥,妈妈生气问题就严重了.再说了,你去厕所,老师还会生气么?
立刻给我唧唧歪歪做小媳妇状,我不知道,我..我...左顾右盼.
说到急处,我真是想一个大耳帖子贴过去.

星期一,星期二,这个星期,又连着两天给我干这个.
我真的是累了.好好的说,不好好的说,左说右说上说下说...为什么就是不管用啊?!
咽下一口气,拉她过来,和颜悦色的问她,胖子,今天怎么又有accident了?
胖子理直气壮的,我问老师了,老师说不许去~
再咽一口气,那是老师不对.可是妈妈早上不是跟老师说了么,amy要是想去厕所随时都可以去.
立刻就开始叽歪,我不知道啊~
试探她,你不知道,那咱们去问问老师好不好?
唧唧歪歪的,ok.
找到老师,一问,12点半去的厕所,12点35,她问都不问,自己就坐在那里尿到裤子上.
我当时一把火腾的就上来了.当着同学老师又不能发作,真的是气得发抖.
拉着她上了车,你究竟问没问老师?
没有...
那你为什么说问了?!
我..不...知道......
崩溃崩溃彻底崩溃.

回家进门我也不理她,让她一个人坐在门口大哭了一场.
你哭?我还想哭呢!!!!!!!!!!

14 comments:

lanfear said...

pat pat

lanfear said...

还有一个建议,能不能以后就不让amy睡午觉了。

6 said...

她现在就是不睡啊
我很怀疑她是不是不睡没事干就给我尿裤子玩儿.:(
我连给她转学的心都有了

lanfear said...

我觉得amy肯定是被你们强调怕了,所以总想着上厕所这件事,越想越要尿。等她自己忘了就好了。

Starsea said...

cmft

Unknown said...

看的我直貌冷汗
我还以为4岁了就啥都好了呢
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看得我都快哭出来了
hughug a million times

和上次丫丫发犟非不去potty挺像的
你当时怎么教育我的?
你不能让她知道你care
可是这太太难了

Amy她的,want attention?

S&S said...

cft sister. Sarah is still giving me "I don't know" time to time. I was extremly mad at her. Time to time, I'd yell at her. "If you don't know, then do not do it. If you do it without knowing it, then you are out of your mind. Means, you are stupid." Still, not working well. I simply think Sarah's IQ is low.

Alan and Megan said...

pat pat amy‘mom, it shall pass.

And look look all these moms who are driven nuts by their little ones, I am sure one among your guys.

宝贝乖 said...

说实在的,宝宝贝贝都是这样的啊。

我一度认为,我跟宝宝的母女关系以后会相当地紧张。。。

Nornor和Yunyun said...

嗯,你很可怜。
但,Amy也很可怜。
我怎么觉得,小孩子自己也不想有accident呀。
所以,就像我跟sunny讲的:(1)假装没这个事(2)帮她找到新的发泄点,如画画?。

chashaobao said...

pat pat
实话说小菜最近也是这德行,瞎话张口就来,干啥坏事都有借口,我也很头疼,hug hug Amy娘

One day at a time said...

pat pat dear. 是不是因为amy的potty还没彻底训好,尤其是晚上的,让她有尿裤子的冲动,另外也没觉得有啥呢?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抱抱
写出来应该感觉轻松一点, 舒服一点.
其实很羡慕小孩子, 随便就可以whine. 咱们大了, 又是一贯要强的主, 轻易真是不会发泄.
想想Amy转眼也就大了, 她现在要whine, 就让她哼哼唧唧吧.
再次抱抱你! 人大了就是不好, 难过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发泄, 只是觉得人要爆炸一样. sigh

风轻云谈 said...

抱抱,真想抱着你一起痛哭!还是多想想娃开心的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