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胖子看牙

我一嘴烂牙.从有牙,就开始看牙医.看到美国,停了.作学生的时候没有保险,不舍得看,牙疼,都留着解闷儿.一直到找到工作,中间间隔了五年,才重新开始看.第一次去检查,牙医拿个牙齿的图,看看我的牙,就在图上标一笔,再看,再标.人一共多少牙?他大概在二十来个牙上面做了大小不等的标记.故此,我买牙医保险,从来都是第一眼就看最高保额,要是有上限,绝对不买.无底洞二十多个,哪里是上限拦的住的?

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家胖子的悲惨命运.

学校的牙医保险有两种,一种没有上限,一种有.
自然选了没有上限的.
没有上限,便有别的catch.这个catch就是,可选的牙医扒啦遍达拉斯地区,也不超过十个,每个,还都要审查一个来月,才能看上.看上的,还奇烂无比,给我做俩牙冠,之间间隔两三个毫米...
我自己看也就罢了.这十来个,居然,没人能给胖子看!
于是乎,胖子看牙,被耽误了一年.一直到她四岁,我换成有上限的保险.

我安慰自己的有罪心理的解释,到此结束.
下面开始讲看牙.

正在我给胖子找牙医之际,胖子突然举回家一张广告,是小朋友可以涂颜色的那种,上面画着一个大槽牙,瞪着眼睛唱歌跳舞.胖子深情的称之为,molar man.他们鬼子的学校就是酱紫,自己收你钱不算,还捎带着卖你点儿零七碎八.胖子涂完颜色就无师自通的指着旁边的字读,one! one dollar!得,连coupon人家都认得了.
我看她瞅着molar man跟亲娘一样,就想,干脆我就让他们卖我一次广告,我们就试试这个molar man.没准儿装神弄鬼儿一下,看牙就能不那么痛苦呢?

就酱紫,我们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去了molar man他们家,six day dental.
去之前,我专门央求他们把molar man请出来哄胖子高兴.
结果!离大门还有二里地远,胖子小朋友看到门上画着一个欢天喜地的molar man,突然就开始流露出警惕的表情.这个表情,我太!熟!了,随之而来的,恶性场面就一定是哭天抢地,最佳状态,也要唧唧歪歪到我抓狂.看牙还有很多仗要打,不能还没进门就让敌人拿住我的穴道.赶紧开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十分钟之后,达成共识,molar man,怕!要进去可以,抱!
于是乎,四十多磅一个高高大大的胖子,挂在我身上,进了诊所.门里面,居然又是一个,一人多高的纸板儿molar man!其人双眼紧闭,躲在看不到molar man的地方,委委屈屈的问,妈妈,我们能回家了么?
NND,你说我这个,是为了什么许的?
转回头来,又央求前台把molar man给关起来...

这样,总算是勉强进了门.
诊所显然是见惯了胖子这样的孩子,从牙医到护士到完全不沾边的staff,看见有个娃进来,就撸胳膊挽袖子想尽一切办法大赞特赞.从长相到年龄,从举止到眼神,甚至,连带小孩的女同志我,都夸了一个溜够.眼见着胖子,她就是飘啊飘的,飘了起来.
飘到大椅子前面,这个胖子,帮当一下子,就掉到了我怀里.
我不要坐~我不要看~我不要张嘴~我要回家~~~~~~~~~~~~~~~~~

二一番摆事实讲道理,威逼利诱,软的硬的不软不硬的,啥招儿都乱使.
一筹莫展之际,护士变出一个戒指一个手镯一个假装可以让她藏起来的墨镜,总算是给她骗到了椅子上面.屁股还没沾着椅子呢,紧紧抓着自己骗来的这些战利品又一骨碌滚下来,妈妈我坐了椅子了,咱们回家吧~
这样磨来磨去,总算是求医生护士特许我坐在椅子上,她躺在我怀里,做了检查外加洁牙.

这个检查,跟我当年的检查,没啥区别,看一眼,在图上画一笔,再看,再画,小朋友二十颗牙,生生的让医生,画了八笔.

查完了洗完了,再度被医生给吹捧到天上,斗志昂扬的居然还让给补了两颗.不是简单的补,大针头戳进去打麻药的补.
sigh,娃乖的,妈心疼啊...不写了不写了.(虎头蛇尾也有借口,我这个人,实在是很强啊...)

如此,看了两次牙,扎了好几针麻药,八个牙,都补上了.
保险的上限,自然不好使.
有其母,必有其女.
有其母牙,必有其女牙啊.

5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勇敢的胖子!看牙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阿姨我几十岁的人了,有不错的牙医保险,硬是连洗牙都不敢去,一看见那椅子就想抱头鼠窜。//blush

宝贝乖 said...

相当年,宝宝还crown呢,做的时候不哭,完了之后告诉:妈妈,有点疼。

牙齿这个东西,基因。有的孩子的牙就容易坏。你多注意点amy的牙。

另外,到老二就好了,无论上学还是看牙,关键是前面有个老大给示范着

Unknown said...

勇敢!!!!
And I see dark future of Maya's 牙牙
And I am calling her dentist to make appoint now.

Starsea said...

安慰一下。补牙是确实让人心疼。

chashaobao said...

可怕,我也怕看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