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饶是我二番为人母,而且是家里已经培养了个娇小姐,对于大肉同学的赖,还是要叹为观止。

记得胖子小时候神经末梢迟钝还是怎么的,打她没反应。她爸有事没事就拿个纸团儿啊毛巾啊扔她,偶尔高兴了打两巴掌也是有的,其人一直都楞溘溘的,被打高兴了可能还给你咧嘴笑笑。
大肉可不行。你不能碰他。洗脸这种羞辱性质的活动不用说了,你就是一不留神轻轻的蹭他一下,他也能给你控诉出个子丑寅卯来。某日我把他绑在carseat里面的时候,不小心用安全带的扣儿打了他大脑门,这可是不得了了,哭到脸红脖子粗嗓音嘶哑,必须得给他抱起来温言安慰,反复道歉,方才了结此事。你说说,一男生,他比女的还娇气,能有什么好儿。

就说抱吧。要是给他一个人扔在一边儿玩儿,不抱还好,他也就是一个人哼唧哼唧表示不满。一旦你给他抱起来了,刚刚离地两公分,立刻把嘴角给你撇到下巴嗑子外面去,抽抽噎噎的这份儿委屈。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如泣如诉的告诉你,你早干嘛去了?怎么才~~~~~来抱我啊~~~~~~然后再哇~~~~的一声哭出来。这个赖,从酝酿期开始,就完全是淋漓尽致的架势。

再说吃。母乳喂养过的妈都知道,奶这个东西,它不是匀速流出的。有时候你嘬半天也不出来,有时候let down了喷射性质的蜂拥而出,也是有的。小朋友嗓子眼儿细,赶上这种喷薄而出的时刻,有两个对策,一个是干脆就张开嘴,躲过这个高峰期,歇会儿再吃。另一个就是生扛了。胖子小时候就是走的后一种勇猛的路数儿,一大口奶过来,其人被呛得直翻白眼儿,也一滴都不放弃,暗运一口气,咕咚的一声巨响都给你咽下去,从食道到胃,都跟着承受极大的压力,其艰苦卓绝,靠的是个坚强的斗志和粗大的神经。
大肉可没有他姐这个本事,浑身上下的才华,就剩一个赖字了。
曾经试过第一种办法,奶来了,他闪。但是闪,闪得却是心不甘情不愿。好好儿的奶啊,费劲吧啦的才给嘬let down了,现在却让它哗哗的喷走了。肉这叫一个心疼啊,两眼冒着贼光,啊啊啊的向我哀求,要求我再运内力把奶给他吸回去再匀速发送出来那么个意思。见我不理他,便把这一顿都吃得唧唧歪歪,从头到尾都要连呻吟带吆喝,以示抗议。
也试过第二种,奶来了,他堵。但是眼大嗓子小,老大一口奶都塞在嘴里,卯足了劲咽进去,立刻呛得满脸通红,十来秒不能喘气。半天才倒上来这口气,第二口就放弃了,寻死觅活的哭将起来,那意思,你干嘛啊,你干嘛欺~负~我,一哭哭半天。
于是乎,每次喂这个猪同学,他都是哼哧嘿呦的,不管怎么吃,都吃不痛快,一边吃一边控诉,一整顿饭,百分之五十的力气用来耍赖。吃得比旁人更要辛苦些。显然这个同学的逻辑是,辛苦嘛,自然就更加的有理由赖。拍嗝啊哄睡啊就都在你怀里拱来拱去,毛茸茸的一团,无论如何都不能消停。

曾几何时,我幻想着,有了儿子,用他来教育姐姐,要干净利索脆,别没事儿就唧唧歪歪,这下子可好,整个儿闹一个耍赖二重奏。这才六个星期大,长大了,跟他姐俩人一起,我们家这个又娇又赖的悲情戏,看来,是没有停的时候了。

9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这个,是有点赖呢。。。:)

Starsea said...

鉴定:幸福得没什么可抱怨了

Anonymous said...

hahaha, zan rourou! (你说,你家肉这是像谁呢?)

lanfear said...

太可耐了。

chashaobao said...

同意星海的,这点小事也拿出来唧歪,看来某人是太幸福了

Amy and Darrell said...

你们说话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啊

我不写,你们说我懒
我写,你们说我咭歪

Unknown said...

没啥说的!好看就中!!

Starsea said...

我们是怕一夸你就骄傲了。

Mouse said...

现在男人都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