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究竟是更能吃还是更能睡?

这个问题,在肉同学身上,很难回答。

其人能睡,从生下来就开始了。
一开始是新生儿嗜睡,然后是黄疸嗜睡,现在,现在是什么呢?我都不好意思给他找辄了。
一天吃七八顿,其中倒有五六顿是吃完了掉头就睡,睡到下一次吃的。
唯二唯三的那么几次睡完了不睡,过不了一个小时又开始哼哼唧唧睡眼迷离了。更不用说做车,遛弯儿等等,其人简直是,一晃悠就着。今天早上去送姐姐上学,在学校门口,我和一个朋友说话,说到第二句,他开始闹觉,第三句话还没说完呢,他一歪头,晕过去了。
有时候到了吃饭的点儿,他醒了,我在玩儿,懒得理他,就跟他商量,你等等行不行?他二话不说,闭上眼睛就默许了,一会儿的功夫又一觉儿。
今天早上他涨气,哼唧,我就让他趴着睡,该吃饭了,他努力的抬头想找吃的,无奈何一个跟上半身儿一边儿大的头,怎么也抬不起来,他默默的舔了一会儿床单,看我不理他,假装这顿就酱紫吃完了,又睡将过去。

能吃,历史也不短。
一个月长三磅,不努力的吃,是实现不了滴。经常性的,一吃一个钟头,吃的我们两个都半道儿晕倒。
昨天我们出去玩儿,怕他叫,带了两盎司泵出来的奶准备应急。
这,是人家生来的第一瓶奶。
我们自己以为自己想的周到。到了地方,想起来,这个这个。。。放在冰桶里面冰凉的奶,能行么?
不过也就是那么一想,想了一会儿,就想不起来了,把瓶子试探性的放在他嘴边。
结果,肉肉想也没想,咕咚咕咚,三分钟,就都给喝完了,中间想拍膈,楞是拔不出瓶子来。

那么,究竟是能吃,还是能睡呢?
答案是,能吃,能睡,还超级懒。
什么是真的懒?真的懒,就是要保持常态。任何一种状态的变化,都会消耗能量。
所以,能吃能睡的懒猪大肉同学,睡着了,就不吃,吃起来了,就不停,酱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好的孩子啊~~~能吃能睡得不给爹妈找茬。

Unknown said...

敲木头了吗?

Pan said...

肉同学一定会赶超胖子姐姐的,亲亲胖肉肉!多么憨厚的好孩子啊。

Anonymous said...

这么好带的宝,难怪你可以清闲,赞

Starsea said...

你的人品太好了。肉肉让你少操多少心啊。

Mouse said...

哈哈!假装吃的那一顿太经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