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好像可以讲通一些道理

早上去上学,AMY冲到“AMY MINE BEETLE”门口,要求,“AMY DRIVE”。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面,四处乱捅。(N次了,都开起来才发现空调开关被关掉,高光灯被打开等等,今天早上,她居然按着了蹦灯儿,乐不可支)。妈妈我着急上班啊,就催她,
我:AMY咱们走吧
A: NO! AMY DRIVE!
我:那你开车,你看看车动了么?
A:上下左右仔细看...NO...
我: 那妈妈开车好不好?
A:AMY SITS,手忙脚乱的往后座爬去...

前天带她去看病,跟她讲道理,居然也讲通了。

之前,她过生日那天,要带她去体检,一时偷懒,便跟她说,带她去看金鱼。嗯。不算完全滴欺骗,大夫那儿确实有老大一个鱼缸。
之后她就警惕起来,连第二天说带她去植物园喂鱼,她都敏锐滴反击,NO DOCTOR!
所以,这次二番要去看病,我很是头皮发麻了一阵子。
话说接了她,便开始心理攻势,妈妈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医生叔叔很NICE的。
Amy立刻识破了我的诡计,严肃的提议,MOMMY PROMISED, NO DOCTOR!
彼时她正好一阵疯狂的咳嗽,我赶紧趁热打铁,咳嗽是不是很难受?
AMY无奈的答,YEAH...
DOCTOR看你一下,一点也不疼,然后就可以不咳嗽了,好不好?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AMY居然答道,YEAH。
我准备了很久的持久战就这样结束了,后来在医生那里,她还manage to say hello and bye to the doctor.

1 comment:

helen liu said...

zeze,懂事了,大孩子了。臭屁要向amy姐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