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爱车一族

我年轻的时候,特羡慕开18-wheeler的。牛了大掰了。
常说,等大爷有了钱,买TMD一停车场的18 wheeler,见天儿我就上街去飙去。
没承想到,这个也可以遗传。什么东西,但凡一带轱辘了,我们家这个,就爱。

1
每天去接她,人家家女宝,都穿着小花儿裙子,抱个布娃娃,拿块毛巾,铺铺盖盖,打扮打扮,做个饭啊亲一个啊,不亦乐乎。
我们这个,一定跟哪个角落,大车中车小车一样一个儿,正变着法儿的折腾呢。或推或拉或抱或坐,浑身是土,一头大汗。偶尔还会和某男宝为BUS啊TRUCK啊大打出手。
某日我去接她,躲门口看,居然看到,她!在!玩儿!小~马~驹~
怀里抱着,嘻嘻笑笑,还左右比划。
目瞪口呆啊简直是。
愣了半晌,进去,方才看到,该马驹,没有蹄子,下面,四个轱辘的干活。

2
看过一个报道,说,男宝和女宝,各自喜欢什么,不是后天培养的,是先天决定的。
给女宝仨大卡车,女宝会小心翼翼的带到闺房,塞到床单底下,每个卡车都TUCK IN,NIGHTY NIGHT。
给男宝四个娃娃,男宝抄过来就给你点点戳戳,马上变兵刃大枪的干活。
我们家这个,许是半路上基因错了。
某日,小姨来,给她一teddy bear,爱不释手。(天地良心,她生下来,我就给她买过羊啊熊啊兔子啊若干,唯独小姨给的,才是好的)。
假装亲了两口以后,两手攥着teddy bear的胳膊, 趴在地上,撅着屁股,让teddy bear屁股着地,推着就跑了,还配音道:chu~chu~~~~~~~~~~~~~~~~~~~~~~~~~
眼见着teddy bear屁股就要着火,人家乐不可支。

3
学说话,"妈妈"都在继"爸爸"后废了大半年的功夫才学会,什么excavator啊crane啊一遍就会。经常说出来和妈妈比词汇量,妈妈完全比不过。不fair,就是这么不fair。
现在的睡前读物是姥姥从国内捎来的小孩识车,里面每一辆中英文名字人家都知道。念来念去索然无味,她爸爸开始给她说句子,比如说,the tractor is towing a trailer。
昨天,换妈妈给念,翻到这页,其人指着,笑嘻嘻的说,the trailor is towing a tractor。
发挥变换都会了,妈妈就贪心的说,那咱们说个简单的,说,i love you ,mommy~暗地期待着她说,mommy i love you,或者 you love i,反正这么几个字儿呗,您看着排列下。
结果人家认真的说,NO!!!!!! the tractor is towing a trailer.
孰近孰远,轻重缓急,一下子看出来了吧,妈妈啊,LOVE啊,都靠边儿站,车,才是正经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