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多大开始记事儿

我不信胎教,以前.
人家跟我说,给amy听听莫扎特.(人家=我妈.)
我的青春叛逆期持续时间比较长,马上就要中年了,仍然不爱听别人的.让我听莫扎特是吧?就不,我找gun and roses听听.哼哼.不爱听我也要听,要的就是这么个别扭劲儿. (ok, now i can't criticize amy's rebellion any more. there's always a downside to everything, even blog. damn it!)
现在我不得不非常勉强的承认,人家可能说的有理,我可能是耽误撩amy.

事情是酱紫的.amy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不肯好好儿睡觉.她爸爸就给她唱歌.
我们是根儿红苗儿正的革命军人家庭,她爸爸自然要唱唱"月~亮~在白~莲花般滴云朵里穿~行~"这样的革命歌曲.
后来呢,在amy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她爸)就把她不好好儿睡觉这个问题给镇压了.
于是,文盲之家,连革命歌曲就都不唱了.

酱紫停了大概将近一年多,最近,她爸爸某日劳动之余,心情好了,就月~~~~~亮~~~~~~起来.
结果,唱了大概三五次,我们就发现,amy,她,连"小姨"都说不利落的,居然会唱这个歌儿.
很长的句子,她每个字都唱出来,不用人提醒.

于是我反省了一下,什么你大爷啊,TMD啊,我说的频率可比她爸爸唱这个歌的频率高多了.我们家孩子这个中文啊...堪忧啊堪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