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fast learner

最近发现amy每天都在偷偷摸摸的学很多东西,我怀疑她是有小本本藏着,记了笔记的。

1. 某日我和老公闲聊,说,我妈如何如何,第一个如何还没说出来,小人儿就在旁边接下茬:袜袜!袜袜!(袜袜=姥姥)至今我也不知道她怎么FIGURE OUT的人际关系。

2.春暖花开时节,母女二人驾车出行。我间或的指一下,AMY,看,花~第二天,AMY便自己指一棵梨树,花~,然后推广到看树就指,花~花~花~花~我赶紧纠正,不对,白的粉的是花,绿的是树。第三天,一路上,看AMY伸着小黑手,花!白白~树!白白~树!白白~忙了一阵,突然,BALL!白白~我一看,可不,谁家门口飘着气球两个。

3.幼儿园新来小朋友两个,noah和spence,轮流大哭每天。amy以前是深情的叫小朋友的名字然后微笑。前天放学路上,挨个念叨,avory,呵呵,lucia,呵呵,davin,呵呵,然后突然语气一变,带着哭腔大叫,noah~55555, spence~5555555。

4.某日睡前准备沐浴后要更的衣,在amy壁橱里找许久也找不到bodysuit,我就和自己嘀咕,说,哦,在洗衣间吧,脚下正在东摸西摸的小人儿听罢拔腿就跑,跑到洗衣间门口,指着门大叫:门!门!门!我自己都是第一次管那个房间叫洗衣间。可以算小人儿和我心意相通?

5.小人书架上画书一百本,其中混杂lucky杂志一本,目前是她favorite。翻开书页,找到亚裔或者墨裔美女就深情呼唤,姨~姨~。杂志封面美女的照片在目录那页也会出现,每看到目录,她就指着那个微缩了的照片认为是书中书,说,书~BOOK~担心妈妈不懂中文,英文也要说出来。

6.姥姥姥爷回国了,仍然想念。每次回家,一下高速公路,觉得快到家了,立刻叫,袜袜~爷爷~等红灯时,旁边一辆车,车里挂着一串骰子,姥爷从LAS VEGAS带回来常和AMY玩儿的,便指着说,爷爷~我便常常带她打电话给北京,渐渐的,已经接受了姥姥姥爷住在电话里的事实。某日我去接她,自己坐在小椅子上,静悄悄的举着一个玩具电话,在说,袜袜~爷爷~北京~家家~要是她姥姥看到,要哭鼻子了估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