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很多中文词汇我都对应不上英文啊。。。比如说赖,委屈。。。

自从amy有过night terror以后,我开始重新考虑对她的教育问题。女孩子敏感,虽然她还小,也懂不少了,阿姨一句话,就震动得她的小心灵颤好几天。挺乖一孩子,我为什么还要对她凶?从此,叛变严母的队伍,走向温和一派。

她是何等样的敏锐啊。妈妈策略有变,自然对策就要变。最近几天,一天赖似一天。
某天早上,她自己坐在小椅子里喝奶,安详宁静,略带洋洋得意,一张胖脸嘟着,两只黑手捧着杯子,认真得不得了。遥想当年她缩在我怀里咕嘟咕嘟吃奶,吃完了累喉喉儿的喘气,感触良多啊,就跟她说,要不要坐到妈妈怀里来喝奶?小人儿本来高高兴兴,听了此话,一下子瘪起嘴来,委委屈屈的假哭,嚎叫“怀~~里~~”,“怀~~里~~”,好像我刚才是怎么虐待她了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