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马虎和老师

我这辈子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外号。
我姥姥带头儿,生下来就开始了,二丑
一直发展到现在
手机一响,拿起来,那边一定是莺莺燕燕或敌台或我党的一声 "六~~~~~~~~"

往事不堪回首
十几岁刚刚开始知道假装说话小声温柔的小姑娘  被人大庭广众之下 豪迈的拍拍肩膀 唐老鸭呀~~
以及
快二十岁轻摆腰肢慢慢碎步塌大步流星疯狂暴走在 传说中的银杏叶翻飞的 情人路上 被人在远处 爆吼一声 小灰牛~~
都是很惨痛的历史
同样惨痛 但是 我完全无法反驳的两个, 是:   刘马虎 刘老师
简直就是我的人生写照,可以凑个上下联儿:
丢三落四  人五人六

不幸做了马虎老师的孩子,自然在劫难逃
于是我们家现在有,张老师,以及,张马虎


张马虎

马虎小盆友 写作业 一句话 百分之一百二十 要给你少写两到三个字
算算数 绝对要把加号看成减号
就连画个图,让画长方形,她一定给你搞个三角儿的
六岁半都还没有到,人生中的第一个钱包已经丢掉了,里面还装着我们家祖坟冒青烟保佑她抽奖抽来的五十块钱代金券

话说最近马虎花痴小盆友已经抛弃了早年间的 oren,越过了那么一二三四五个不同金发小痞子,相中了中文学校三年级的中国男生,albert.
某天 我去接她, 娘儿俩手拉手还没走多远呢, 小媳妇作态就上来了,扭扭捏捏藏藏躲躲一阵之后,看着离我们三五步远处的一个男生,轻轻招手,hi~ albert~
我自然很激动!!!!!这么多个人,还是头一个给她"爱”出扭捏作态来,还是个中国人!!!
高兴的问她,啊啊!!!这个就是albert么?
张马虎同学停下脚步,扭头仔细横看竖看三眼半
。。。啊。。。that's NOT albert!
---我这个马虎一生一世的人都不能不服,啊,还可以酱紫啊...



张老师

老师小盆友 自己 说话做事 都不利索
但是 对别人 要求却很高
平时连妈妈画不画眉毛都要横加指示
就表说  柜子门没关好 说话忘了讲thank you 吃饭前没有说prayer 等等这些琐事了
每天他就在你后面 跌跌撞撞的跟着,咿咿呀呀的指指点点,嗡嗡嗡嗡嗡嗡,没完~!没了~!

嗡久了
家里也就没人拿他当根儿葱了

某天他又在自说自话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以后
他爸随口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 嗯
张老师自然不满意,指着他爸的脸,非常严肃非常愤慨非常有教导主任气质道:
USE YOUR WORDS,DADDY!
他爸也实在是应对成了习惯,想也没想又接了一个,嗯哼
张老师于是震怒,噔噔噔三步两步冲到我的跟前,发动群众道:
MOMMY, TELL DADDY, HE NEEDS TO USE HIS WORDS!

8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哇塞 沙发也!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张老师头脑清晰,言语流畅!

Starsea said...

hahahaha

Unknown said...

hahahaha,
Amy的外号最好听了,还是自己取的: Amy Pretty!

Shopatriot said...

DD 太可愛了!

Amy 終於開始愛上中國人
Ethan 希望大了!

S&S said...

hahahaha,咱张老师可是啥都管哈。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超级喜欢你的对联
超级喜欢张老师,张马虎

宝贝乖 said...

哈哈哈哈, that's NOT al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