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漫长的圣诞 之 礼物

这个世界上大概99.9%的人认为圣诞老人是大人们编出来哄小盆友高兴或者促进世界经济繁荣的,
剩下的将近0.1%胸怀一棵赤子之心相信北极那儿就是有栋魔法房子,
之所以用“将近0.1%”,是因为还有一些病人可以忽略不计。
我,就是那个有病的。

我的理论是,圣诞老人是大人们编出来哄大人自己高兴的。
平时该/想/可以给孩子买
却因为教育原则问题,
或者因为power struggle,
亦或者因为spousal disagreement,
再或者因为老娘就是不买你怎地吧 等等没有买的东西,
在这一天,都可以一口气买下来,
颇有些过了今天不管明天的豪迈,
也有些自己就是大款就是好善乐施就是要花钱买孩子的笑脸的虚伪繁荣喜悦。

所以我一直隐隐约约的固执的觉着,胖子其实是知道没有santa,讨好爸爸妈妈来拍钱最要紧这码事的。
不过是为了哄妈妈高兴,而胡乱对付着给SANTA哗啦两笔,应景儿。
就连写这封信,一边写,还都一边跟我商量,妈妈,is this car expensive? santa能买么?
我本着过节无论如何也要哄自己高兴的原则跟她一起维护着santa的形象,这个,不是expensive不expensive的问题,主要是,这个car太大了,santa他年纪那么大,不一定背得动耶~
胖子立刻听出了我这个话中有话,很大方的说,I know, but I still want to ask...

我之所以没有代表santa拍着胸脯子就答应下买车来,是因为,在我家,不给小盆友买东西,多数都是前文书所说的spousal disagreement。我家那口子,不仅不能过了今天没有明天,是要做到过了今天,还有无限的未来 这么一种感觉的。 所以这个买车的议案提上去,领导的第一个批示就是,有没有deal啊~~~~~~~~~~~

忙了小一个月,deal没有找到,批文儿自然就没有下来,
所以圣诞将近,我反反复复的提醒胖子santa年事已高不堪重负这件事情,胖子貌似并没有特别的在乎,每次都非常宽宏大量的表达了理解之情。
我自己却并没有达到一个把自己哄高兴的境界,为了弥补这个缺失,车子以外的礼物,颇胡乱的买了一些有的没的deal(领导失算ing......)

究竟买了有多少呢?
多到了圣诞节还没有到,就大规模的拆将起来的地步。
这是圣诞节前四天
自己会开的车子没有买到,来一个人力车好了。

















圣诞节前一天,因为我们要出门,带不了那么多礼物,就更是要提前大拆特拆一气
树下摆好了一堆,小盆友非常捧场的把戏份做足,率领弟弟两个人欢天喜地半天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儿子很好对付,只要有轱辘,可以推着满屋子跑,就可以得一百分。
闺女也不过就是一些浴袍呀,毛毛玩具呀,衣服鞋子什么的。
这张图里面的外套,杯子,以及杯子上面的hello kitty钥匙链,都是礼物,其中的杯子,照完这张照片,被胖子就丢在了照片上面的这个地方,一去不复返












平安夜玩儿的实在是太HIGH,胖子胡乱的嘱咐了我两句要我把给santa的oreo放好,就昏过去了。
我派领导代表santa吃掉,领导居然没有吃,也昏过去了,早上起来险些被胖子看到。。。幸亏我眼疾手快假装上厕所,匆匆忙忙包好扔掉
话说santa我老人家,除了专门去买,然后专门去扔oreo还是颇费了一番苦心的
包装纸和包装花就特意买了两种
包了两个晚上总算包好了,派领导去把SANTA用的纸给藏起来
领导吭哧吭哧的爬上阁楼,说,咦,这里不还有去年SANTA用的纸嘛~~~~~~~ //我就说SANTA年事已高嘛都老年痴呆了














胖子起床,读了santa给写得信
santa关于车子太大,魔法不够用的问题,颇浪费了一些纸张
胖子也并没有太介意,一副oh well, at least i tried 的神情。。。。
儿子则显然对过节没有什么太多的感悟,姐姐已经轰轰烈烈的忙起来了,这个人还在吃手。吃手吃爽了,看见santa带来的糖,礼物什么的也就可以不要。

















在妞妈的赞助下,圣诞节后第二天,居然还~~~~~~~~有礼物可以拆。
这个漫长的节,就酱紫,幸福的结束了

13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DD 半點不露但春光無限的那張過份可愛!!!!
到底是妳能幹居然捕捉到那一瞬間呢
還是他進進出出就那麼把睡衣掛在身上掛了一晚上? :)

Shopatriot said...

首飾盒都有了!!!!!

kathy said...

哈哈...小盆友睡眼惺忪的拆礼物,太太太幸福了!太太太可爱了!

kathy said...

DD那个貌似是换尿裤换到一半跑掉了,哈哈

6 said...

haha.是滴是滴
小姨说的对
就是换了一半衣服就跑掉了

首饰盒是已经有了
首饰就等着从婆婆家领了。:P

Fann said...

Amy的头发放下来的时候,就很象April.

看来这节,G过得很High,很幸福

Unknown said...

FINALLY! At 12:35AM
I have time and energy to leave a comment to my beloved blogs and update my own one, just to find that
1. There is NO google Chinese input in my sister's computer
2. I have NO authority to install it

CAN U BELIEVE IT?!
FAINT!
FAINT!
FAINT!

6 said...

hug hug sunny

Gigi said...

> 我就说SANTA年事已高嘛都老年痴呆了

哈哈!真喜欢看这个Santa写的东西。

山色水声 said...

how sweet! nice article!

S&S said...

天呐!妹你这里留言功能咋这么隐秘泥?姐我今天点了至少6个link才找到这里。

S&S said...

好fancy哦,真喜欢真喜欢。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太牛了!
你家santa也真是有够仔细幸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