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漫长的圣诞 之 一些无关紧要的 (也许是最紧要的?)

漫长的圣诞以及漫长的看图说话博文,木有耐心的同志们请绕道

这个节究竟有多长?
那就是我这么这么不喜欢本职工作的人
现在都盼着星期一了。

我家的圣诞,都是感恩节就开始了的,张灯结彩鬼哭狼嚎鸡飞狗跳长达一个月之久














往年孩子还傻,过节就是看妈妈(以及SANTA)拍钱
今年已经有了人样儿,关于圣诞,我们就有了很多非常莫名其妙的讨论

mommy~did you see? did you see?did you see the decoration of that house?


打岔一下,美国人民这个过节的心气儿还真是非常高涨,远远超过了贴个春联儿糊个窗花的境界:










装饰房子的从气球圣诞老人到充气的糖豆子,甚至会满院子乱跑的小火车,会自己唱歌的麋鹿群,应有尽有。


打岔完毕,小盆友这次大惊小怪的是一群人。
mommy? did you see the little people decorations? who are they? are they PILGRIMs? -->这个学倒是没白上,糊涂学问还是涨了不少...

不是吧...pigrims...那是感恩节才出来的耶,现在是圣诞啊

BUT! they wear the same clothes! have hoodies and hats and stuff! -->这个人的八卦水平基本上停留在服饰阶段
有图为证,这俩女的确实非常像~当然了,这个跟我们家的眼神儿不好基因也有关系。

BUT!妈妈不觉得他们是pilgrims! (话说我这个人八卦水平也不高。。。绞尽脑汁很久。。。灵光一现)啊!妈妈知道了,那个是。。。是BABY JESUS是吧?!

旁边看热闹的儿子还冒出来,YES! THAT'S A GREAT IDEA!

胖子也是识时务的骏捷,想一想,YEAH! baby jesus! I heard about that before!
WHO ARE THEY?
why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by him?
are they doctors?
are they cold?
is baby jesus god?...
咳咳咳。。。活生生的被她噎死。。。

要是只有这一拨儿人也就完了
旁的还有很多裹乱的

妈妈,什么是 hanukkah?为什么oren他们不过圣诞过hanukkah? -->你问oren去啊!问我干啥?!
妈妈,姥姥姥爷过圣诞节么?他们不过?是因为santa不懂中文么?
妈妈,你知道nutcracker么?
。。。
从历史的到艺术的到宗教的到世界的,这个节过得,我是一脑门子的官司。

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照片不夠多!
至少也該來兩張 flickr 上沒見過的 & 小朋友們個人獨照的
才算有誠意
打回去重發啦!

BTW
我為什麼一直以為妳們家是基督徒呢?
看這關懷宗教歷史人文的八卦水準好像不是教徒耶...

6 said...

抱抱二老婆~
你没看我忙的
到你那里抢沙发的力气都没有么

这个漫长的节
漫长的文
离结束
还早~~~~~~~~~~~着呐
这个是序言 :D
今天写不动了
明天再来吧

至于基督徒
那一定是因为你老婆我心地太过善良,为人超常的耿直,外加上心胸宽广 待人大方 等等的美德 刚好符合教义的要求。。。

慢说我这个八卦水准不是教徒了
简直我自己回头看看,都感觉是小学没毕业的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