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amy的圣诞假期

后记一下

12/22/2007

每年(这个每,其实也就是今年和去年)我都发誓要在圣诞节之前早早的赶一个weekday带胖子去见santa.但是每年都是拖来拖去拖到最后一个星期六.
mall9点开门,我们八点半就出门了.
一路上免不了要跟她扯些口水闲话.核心问题是,我们究竟是要去干什么.因为之前我们曾经参加过一次学校组织的breakfast with santa,还有一次去grocery store,愣也碰上了一个santa,强拉着amy要照相.
所以这个人就狠困惑,妈妈,咱们不是见过santa了么.不对,妈妈,咱们不是都见过两个santa了么,到底有几个santa?!
妈妈是又惊又悔啊,你说我这不是吃多了撑得么,没事带她参加那么多活动干什么,搬起石头砸俩人的脚.
幸亏我这个人足智多谋啊(做个光辉灿烂的pose),嗯....之前的...都是....santa helpers!今天这个...才是真的santa!
santa helpers?!妈妈don't be silly! elf才是santa helpers呢?!
得,我这个光辉灿烂的pose停在一半,险些闪了腰.嗯...elf又不能发礼物,要很多很多santa helpers才可以给所有的小朋友都有礼物!
oh~傻孩子高兴了
妈妈我抹一抹冷汗啊,幸亏孩子傻.
八点四十五赶到mall,停车场竟然已经停了个大半满.拖着娃连跑带颠儿赶去,见santa的人已经排出二里地去了.没办法,排吧.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要求上厕所一次,要求坐购物车一次,妈妈发现没钱去找ATM一次,买smoothie一次,smoothie掉地上一次,又买smoothie一次。
百无聊赖:
排队等santa 之 百无聊赖
见到了santa,怕起来了,
见到了santa 之 又怕又爱
santa跟她说话,扭扭捏捏做小媳妇状.本来想要三个礼物的,只manage说了一个big girl bike,其他的,自己安慰自己道,没关系,我明年再问他要!
对比一下,今年
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
去年
慢慢的可以假笑了

照完像,附近有个冰场,我因为想给她报名去学滑冰,想先试试这个家伙究竟敢不敢,就自己带她去一次.路上她还是狠兴奋的,是real ice么?是穿funny shoes么?还夸下海口说,今年滑冰,明年滑雪.
真上了冰了,就知道厉害了,脚底下抹了油,咋站咋站不住.一只手死命抓着我,另外一只手死命抓着墙,一厘米一厘米的往前挪.这个人平常唧唧歪歪我都已经习惯了,所以她居然没有崩溃,挪完一圈下来,我还是相当impressed.就是死活都不让我照相,让我狠郁闷.:(
挪了一圈,死都不肯动了,直到看见一个跟她一样大的小姑娘翩翩起舞,眼馋啊~就又鼓足勇气自己要求再"滑"一圈.这么挪了好几圈,家里的小的死都不睡觉,只好草草收场.从此,胖子的圣诞假期就被订下了基调,弟弟病了,胖子也玩儿不痛快.:(
不过在我的盛赞之下,胖子还是狠高兴的,回家罗里罗嗦跟她爸爸吹了半天牛,什么自己会滑冰了啊(完全忘了自己只不过是在挪了),自己以后也要在冰上跳舞了啊,连脱了冰鞋走路觉得狠funny都罗嗦到了.我就一咬牙,给她报了名,下个星期看看,上课怎么样吧.

下午,胖子还去学了画画.
基本上,这一天,是胖子圣诞最好的一天了.


12/23/2007
这一天,本来狠高兴的.
我们娘儿俩看看电视,读读书,画画画儿,悠闲的不得了.
中午,胖子总惦记着去吃饭馆儿卖的美国饭,爷爷奶奶没兴趣,我就自己带她去.胖子狠高兴,说是mommy and amy time.还钦点了blue jello place (luby's).我们慢慢的选菜,有说有笑的吃.
吃完了路过gymboree,我去翻翻降价货,她看看电视,母女尽欢.
事情从回家的路上开始变糟,开了一半,居然看见领导开着另一辆车在前面.我就觉得不对,他应该不会自己出门.赶紧匆匆回去.原来是儿子从我离开家就开始哭,怎么哄都哄不住,家里三个大人对着他面面相觑,我又没带手机,领导急得干脆出门去找我.
于是,本来悠闲的下午,带着儿子看医生,回来哄睡,喂药,一家人急得团团转.从此,我想带胖子去找妞或者去动物园的计划,就破产了:(.

12/24/2007
这一天不算太糟,有shopping撑着.
一大早上起来,奶奶就张罗着要给胖子买礼物.奶奶说,过节嘛,一定要送amy点儿啥.
胖子这个娃有潜力,居然狠有想法的说,我知道我知道,咱们去商店买嘛!
家门口有个kohl's,我不好驳奶奶的一腔心意,就同意了.她们俩出门前,我胡乱的嘱咐了一句,胖子你不能买太大太贵的东西哦.
半个小时以后,胖子高高兴兴的捧回家了一个小猪
pre-xmas gift 奶奶给买的小猪,名叫zoey.:D
奶奶说,进了店以后,好说歹说,说,奶奶给你买个贵点儿的吧,大点儿的吧,胖子都严词拒绝了,说,妈妈说了,不行!这么听话的娃,给我感动的啊,下午又拽着去target,给她买了双降价的靴子:
pre xmas gift 妈妈给买的boots
反正胖子没品,钱多钱少的,她高兴,priceless. :D

12/25/2007
胖子念叨着要big girl bike很久了.所以这个圣诞节这个礼物一定要有.头天晚上爸爸妈妈俩人一起装到晚上十点,实在是懒得给她包礼物了,包了反正她也要撕烂,干脆一样两样都摊在树下面,连个蝴蝶结也没放.
于是,这一天,有礼物撑着,也还勉强凑合.
xmas gift 自行车 (后来被妈妈还给santa了:p)
xmas gift Lego table and legos
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个santa实在是太贪便宜了,自行车都要买减价货,结果超级难骑,胖子就骑了两下就不干了.:(

all in all, not too good not too bad a xmas

今年送给老师的cards是用这张图做的

7 comments:

Starsea said...

she is so beautiful

Starsea said...

真是好媳妇,会过日子!

ydmama said...

en, a hard-working mom and a super pretty girl!

BTW, do you mind sharing with me how you post multiple pictures directly from Flickr to one post? I was trying to do so and all of a sudden the font size was messed up if the pictures are published in the blog. Thanks in advance!!!

ydmama said...

Sorry for the confusion.

My pictures had been uploaded directly from hard disk before, therefore was no problem; but this time I wanted to try posting the pictures from Flickr. I was trying to use "blog this" function from Flickr, and found out that the font size were changed in the blog once the post containing the pictures was published. The reason everything seems fine now in my blog is because that post is not published, but saved as a draft. Ok, hopefully I've made myself understood.

Anyway, my question to you is: how did you put so many pictures in your blog? are they directly from Flickr? If so, can you briefly describe how you did it? Thanks a million.

Unknown said...

two kids, one little and sick
yet you managed to give Amy such wonderful Xmas

my idol mommy 6!

ydmama said...

Done posting!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patience with me and the detailed instruction.

Mouse said...

胖子真是长大了!越来越漂亮!越来越象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