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轮回

我小的时候,用时髦的话说,曾经是个Loner。不肯上幼儿园,挂钥匙,跟大院儿里面的每个小朋友都有一面之交,但是跟每个都玩儿不久长。自己一个人晃来晃去,心里却是相当希望得到别人,尤其是大孩子,或者大人的注意。就有一些小把戏,比如说自己拿着跳绳出去,看到有人经过,才得意的跳个双摇。再比如,自己一个人去游泳,觉得有认识的人游过来,再一个猛子扎进去。等等。

这个场景,不幸滴,轮回了。

周末胖子跟她爸去游泳,我带着老二去参观。到了地方,发现忘了胖子的泳镜,她爸回去取,我没穿游泳衣,就不敢让胖子去大池子,把她扔进了小朋友的池子。胖子玩儿了一会儿,来了一对母女,孩子大概比胖子大一点点。我们不认识。于是,胖子的所谓游泳,就变成了取悦这对母女的活动。WATCH ME WATCH ME!然后胡乱的把头埋到水里一点点,WATCH ME WATCH ME!然后又怎么着一扑腾,WATCH ME WATCH ME!再把水踢得老高。一次两次还好。十分钟下来,那个妈妈的笑容就已经僵在了脸上。我变着法儿的道歉,跟人家搭讪,人家也并不热情。又几次过去,对方便找个事由,抱着孩子,去了很远的大池子的另一头。
她爸回来的时候,我刚刚从这个小小的尴尬中缓解过来,正要向她爸汇报。但见胖子,一个人湿淋淋的爬上岸,匆匆忙忙戴上泳镜,胡乱的揽了一个游泳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那对母女在的地方飞诉的跑了过去,显然是要人家看她跳水。吓得我,赶紧把胖子拉了回来。胖子嚎啕大哭一场。

sigh,我只能安慰自己,胖子比我,还是进步大大的。至少,她这个取悦别人前面,加上了勇敢的邀请性质的“WATCH ME"。不像她妈,撑死了,就是个闷骚。:D

6 comments:

Nornor和Yunyun said...

哈哈哈
Amy长大肯定比你还名人,还风光!
大家追着关注。

Unknown said...

想看那个妈妈的blog, xixi

Starsea said...

我的blogline都还没提示呢,怎么她们就留言了?追星太疯狂了!!!

安慰一下Amy,嗯,不过我也不喜欢点点四处给别人表演,结果自己的正事不干。为了这个没少批评他。

Little Garden said...

你们这样扼杀小孩子的表演欲,以后孩子会不会太谦虚humble了呢?xdxing...

lanfear said...

赞”明骚“和”闷骚“!

chashaobao said...

那个妈妈为什么不高兴啊?要换了我肯定看得津津有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