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老大和老二的区别

我自己就是个老二,所以曾经深有体会的平心而论道,大人,都偏心小的。
现在有了两个多月的实地经验,得出结论,这个偏心与否,要看你怎么比。

俩搁一块儿的时候,自然是多抱小的(大的我也得抱得动啊),多照顾小的(大的在小的面前挥舞着俩筷子耍大刀,能不照顾么),多批评大的(花了四十分钟哄着了小的,大的一声狮吼,小的立马就醒了,你说你怒不怒)...

但是从养育方式来讲,老大绝对是占了便宜。

胖子小的时候,哭一下,爸爸妈妈就全慌了手脚,小小的一个人,脸还没有巴掌大,怎么可怜都可怜不过来。现在的肉肉同学,不知何故嗷嗷乱嚎起来,胖子关切的问,妈妈,弟弟怎么了?妈妈很大胆很放松的告诉胖子,没事,他没事,他就是练练嗓子。一练,就是十来分钟。

胖子NAP的时候,全家草木皆兵,妈妈想打个喷嚏,都险些被爸爸给塞到屋子外面去。在胖子能自己睡觉之前,他爸爸曾经一抱她抱一天,她在她爸腿上睡着了,她爸吓得连厕所都不敢去。肉同学呢,自己一个人坐在bouncer上面,看见有个人影从身前掠过,从半昏迷状态中醒过来愉悦一阵,没人理呢,就自己睡。姐姐过来捅捅,醒过来笑笑,姐姐在旁边仰天长啸呢,他也只好不睡了跟着兴奋。

胖子睡觉的姿势,都严格遵照书本,一定要仰着,不能趴着,说是酱紫安全。肉呢,咋能睡咋睡,趴着就趴着,侧着就侧着,坐着就坐着,等他会站了估计也会被逼站着睡。胖子的脑袋睡的圆圆的,全部要感谢她爸折腾她,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垫高了按低了。肉同学据医生说,已经脑袋偏了,为娘的我也尚未顾及纠正。

比如说现在,我在写这个blog的时候,肉肉同学,就趴在床上,孤独滴,练着嗓子。

6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sigh, 可怜的肉,你,打算再让他嚎多久?

chashaobao said...

说的我都犹豫这老二还是生不生了,:S

Starsea said...

太不像话了!不带这么欺负我们点点的小舅子的!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可怜的肉肉!!

Little Garden said...

pat pat 肉。不过话又说回来,男娃儿么,不能那么娇气。:)

Unknown said...

男孩子,酱紫养才出息//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