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一个时刻

胖子至今晚上睡觉还是要裹着尿布.
主要不赖胖子,赖我.
我一想到摘了尿布我还得担惊受怕床单,还得叫她起夜,尤其是,还得叫她起了以后再重复陪睡的恶梦,我就一点儿给她摘尿布的动力都没有.
其人也狠给面子,每天夜里都把尿布尿成三斤那么湿.
有时候甚至我还没睡下呢,就尿湿一块,我就折腾这个睡着了跟猪一样的家伙,扒啦来扒啦去的给她换,她在期间还能半梦半醒的狠自觉的把上衣撩得老高.
等第二天早上,这块尿布又有几斤重.
当然了,看到人家说一岁两岁就不穿尿布了,我们这儿都三岁半了还捣腾买尿布的coupon, gift card,不是不心疼滴.

于是,昨天夜里,有了历史性的时刻.

胖子一声哀嚎,妈妈!我习惯性的一扑腾就起来.看看表,五点.正要大怒,忽然觉得什么东西不对劲.
一,胖子今天这声哀嚎声音格外的大.
二,家里,怎么这么亮?
饶是这么不对劲,还是没醒,我酱紫深一脚浅一脚要悃死过去了似的摸过去.发现,胖子不在床上躺着哀嚎,在厕所呢!
她自己的房间,厕所,被她把灯打开,灯火通明.
胖子光着屁股站在灯火通明的厕所里,头发乱的跟鸡窝一样,眼睛也睁不大开,迷迷糊糊指着地上的尿布说,妈妈我PEEPEE了,我擦擦了,我还冲水了,可是我的尿布穿不上了!
再悃我也乐出了声,这个时刻的胖子,太可耐了.

一边亲她,温情脉脉的捏她的胖脸胖屁股,我就一边暗下决心,嗯,到了脱尿布的时候了.
当然了,历时将近一个小时其人才又睡过去,然后又标准时间起床的时候,我又改了主意.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天哪,本来准备给她睡觉戴到5岁的呢!

就这么长大 said...

hmm, so when she is ready, she is ready, we parents don't need to struggle to push them on potty training? kaka, that sounds very reasonable for a lazy mommy like me.:)

btw, let me ask a stupid blog question, how can i make a link? @@

Anonymous said...

hahaha, how sweet is that!

helen liu said...

amy爹呢?你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睡觉好好休息了,起夜的事儿应该交给amy爹了

ydmama said...

Go to Walmart and check out the water-proof fitting sheets (~$3) for queen/full size bed if you worry about the occasional wetting of beds.

Mouse said...

呵呵,胖子好样的!
不过在德国四五岁夜里裹尿布也很正常的。

Anonymous said...

惊呆了都
“发现,胖子不在床上躺着哀嚎,在厕所呢!

真棒,你不用给她换尿布了,让她自力更生都可以
另外,看见你们还带着尿布,我就踏实心里有底啦,已经为此被鄙视太多次了,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