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小变态

本人比较变态,早年间我很喜欢一个电影,as good as it gets,倒不是因为其中温情脉脉,而是因为里面有个老~变~态~。强迫症,典型的症状是出门的时候走路,不能走在路面的裂缝上。纽约街道年久失修,其人就一把年纪了,欢快的上蹿下跳,躲避这些裂缝,颇有些可看性。

胖子这么贴心的孩子,自然会往妈妈喜欢看的方向长。于是,成为撩,小~变~态~一名。

她还很小的时候,跟我出去散步,就是低头找钱式。经常邦唧一下撞在垃圾桶上啊墙上啊号啕大哭,逗得我满世界找相机。钱确实捡到过,quarter啊什么的,不过更经常的还是研究地形。

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蹲在地上,爱怜的抚摸水泥或者沥青裂缝,啊啊啊的替地伸冤。
会说话了,伤心的加一句,IT'S BROKEN!眉毛倒竖,嘴角下撇,一副自己是土地精转世的样子。
会说比较多的话的时候呢,花样就多了,why is it broken? who broke it? that's not NICE!比较有创意的是曾经问我要创可贴,说要fix the booboo.
大概是被我搪塞多了,渐渐的她也不问了,接受了地面就是会裂这个事实(小朋友真可怜啊,想象力就是酱紫一点一点丧失的)。但是,走,还是坚决不会去踩裂缝的。
一边小心翼翼的走还要一边提高警惕严防着妈妈,妈妈你别走在那个BROKEN上面哦~要这样,JUMP过去!平时还好,在一些马赛克地面的商场里,这个要求简直就是要杀人,一般小的马赛克,她自己一点一点的一块一块砖挑拣中间部分踩过去,看见我们踩到边缘,大大怒斥一番。要是马赛克小到连她的小脚都塞不进去的程度了,她就要郁闷一阵,思考一阵,然后,果断的指着爸爸,抱抱!抱抱!(她爸爸其实也类似,很郁闷,抱起胖子,指责她,酱紫,爸爸要是踩到地雷炸死了怎么办?)

某天,带她去walmart,门口有很大一片地禁止停车,被用油漆漆出了密密麻麻的斜道子。我很远就看到了,准备看胖子笑话,就领着低头找钱的她奔那个门口走去。
果然,走到了,胖子就不动了,开始研究地形。妈妈妈妈不能踩不能踩!
我大笑,那,怎么进去啊?要不然,不进去了,咱们不坐会唱歌儿的车了。
但是但是但是我想做啊!要不然你抱我吧?但是但是你抱不动啊,怎么办啊?
看着胖子都快急哭了,我真是乐不可支啊,强忍着笑,要不然,你闭上眼睛,看不见了,就好了,行么?酱紫,牵着伪装盲胖子进了商场。等她长大了,要告诉她,这个,就叫,掩耳盗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h。你就欺负小胖子吧!

Mouse said...

哈哈,有欺负人的嫌疑啊!抱抱胖子!

lanfear said...

这类强迫症我小时候也有。我的是左脚和右脚踩的缝数一定要相同,所以左脚踩到缝,右脚就一定要找一个踩。。。

Anonymous said...

hand一下,我也有,是在格子路上走一定要踩到缝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