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关于凶的你来我往

付标题:胖子的不可战胜性
==============================
胖子自己睡觉的年代,我和她爸都极少对她凶。小小的一个人儿,不舍得。
但是自从她睡觉要陪以来,我们两个丧失理智的次数都越来越多,小一年的功夫,什么吓人的架势都拿出来过。她爸爸曾经说,站在门外听我凶胖子睡觉,连他一个大男人都要吓一大跳。于是我也偷听她爸陪睡,倒是没到吓我一跳的地步,但是她爸确实对我都不曾如彼的声色俱厉。

反复检讨,觉得这样两败俱伤,就有了和胖子这样的谈话。
你喜欢爸爸妈妈凶么?
表情立刻开始惊悸的胖子小声答,不喜欢
心疼啊,只好道歉,爸爸妈妈错了,对人凶是不对的,出了什么事情都应该好儿好儿说的。
狡猾的胖子看到转机,声音大起来,对!WE NEED GOOD MANNER!
得。。。你妈妈我也是吃软不吃硬啊,你酱紫强悍,妈妈我倒懒得理你了。。。那好吧,下次妈妈凶,你提醒妈妈好么?

之后,把柄算是让胖子抓住了,不说凶了,只要是你没有了笑模样,胖子立刻拿出黛玉葬花期期然的劲头儿,挤到眼睛里点儿热泪,就哀怨的说,妈妈~我不喜欢你凶~

反复几次,爸妈终于又急了。。。那也不能什么好处都让你占着啊,你听话了,我们就不凶,你不听话,有的时候就是会凶的。就好像你忍不住要不听话一样,我们也会忍不住凶。。。胖子似懂非懂,right, sometime we are GOOD girls, some time we are bad, it just happened...
(得。。。本来挺纯洁简单一孩子,让我给整成哲学家了。)

于是,战斗进入僵持阶段,她越不听话,我们越容易凶,我们越态度恶劣,她越哼哼唧唧搓你的火。凭良心说,因为胖子的提醒,凶的次数比以前少些。但是这个孩子,倒是仗着理论基础为非作歹起来,日益的唧唧歪歪。正在她爸爸发狠,说,这样下去不行之际,胖子使出了相当狠的一招,攻心。

直接攻你?太小儿科了。我们来借物咏志。
借的这个物,还是,狮子王。

狮子王很长,胖子一天只能看半个小时,所以每天都会让她挑,你要看哪段儿啊?基本上分成几段儿,狮子王宝宝段儿,狮子王新朋友段儿,还有狮子王打架段儿,等等。每段儿都有比较吓人的镜头,比如说动物狂奔踩死老狮子王,比如说土狼在鬼火中群魔乱舞,比如说小狮子王和仇人殊死搏斗,等等。胖子这等胆小鬼,一般自己看到吓人的地方,会求助,妈妈~我害怕~你来陪我~。曾几何时,连看little people都会求助很多次。

最近,胖子爱看得是狮子王宝宝段儿(这个爱心勃发起来,真是没的救)。其实这段儿最可怕,光被土狼追杀,就追杀了两次。但是,人家胖子,只求助一次,而且每次都是那里求助,那,就是,老狮子王批评(或者,凶)小狮子王那一段儿。
小家伙刚刚犯了错误,胖子那边厢就叫起来,妈妈~妈妈~(还带着哭腔)你快来~我害怕~我不喜欢他凶~我不喜欢凶~去晚了,人家真能给你哭起来。

晚上上炕和领导讨论这个问题,领导也就不再提要收拾胖子的茬儿了,人家心灵创伤要是落下了,咋整?
你说说,胖子这个家伙,她,狠不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y实在太天才了!!
您就服输吧!

就这么长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就这么长大 said...

哈哈哈!

怎么说来着?“不是我军太愚蠢,而是敌人太狡猾!”

为你我为人父母辈的惨淡前景掬一把伤心泪......



btw,收到你寄来的漂亮裙子了,万分感谢。某臭美小朋友太过兴奋,宁要在摄氏零度的温度下穿裙子去playground美丽冻人,被爸妈无情镇压。;p

Starsea said...

hmm, enemy is like a spring, they become stronger than you go softer :P

helen liu said...

不睡就别陪了,随她自己去。我们以前陪,一陪陪两小时不睡。现在不陪了,喝奶、刷牙、讲十分钟故事、kiss good night、hug,然后说byebye,你爱睡不睡。嘿嘿,人家反而睡的早了。

Anonymous said...

原来都一样呀
所有有涵养的好父母只不过是赶上听话孩子而已
我也自从末上幼儿园每天哭开始,对她没好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