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fossil rim

http://fossilrim.org/

鸣谢黑骨头同学提供的线索。

胖子从中国回来以后,很多念想,其中主要之二就是,1. 我不要去上学,2.我要去公园。所以七月四日放假,我们准备成全了她。

九十多度一百度去哪里都是考验,最后还是LD想起了他曾经惊鸿一瞥看到小黑骨头在野生动物园放声大哭的照片,拍板说去那里。反正都是坐在车里,多热也不怕。(这,就是审美疲劳,每天看几十张FLICKR,看到最后,脑子里一团浆糊。倒是LD偶尔批阅,收获反而更大。)

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野生动物园,高兴


从家门开出二里地了,我摸出一张被胖子蹂躏成碎片的地图,正要假装研究导航,LD说,你包里有一小本儿,拿给我。我一翻,LD不知何时,做了半个本子的笔记,怎么走,去哪里,就是一百迈的路程,搞得跟要上太空差不多。这就是跟我们家LD出门的好处。及至后来我们回家了看录像,时时刻刻背景里面都在熙熙嗦嗦作响,那就是LD在翻公园地图呢。

我们上次去休斯顿,六个小时,胖子毫无怨言,我道是其人忠厚老实呢。现在才发现,不是!只是她当时不会说话而已!这次就俩钟头儿,伊闹得我是心浮气躁。妈妈,我们不是去看动物么,动物在哪儿呢,妈妈,动物园有旋转木马么。妈妈,我不要坐车了。妈妈,你抱抱我吧。妈妈,我要下去。妈妈妈妈妈妈妈妈~~~现在这个状态,别说去休斯蹲了,就跟家里蹲着,她也给你弄一个神经错乱。

总算是到了,赶紧把胖子从她的椅子上卸下来,到前座和我一起坐。LD开始还很紧张,看到工作人员的车辆过来就想把胖子给按倒。后来发现,某印度人家的TODDLER居然从天窗里探出头来,一家人飞驰而过,这才放了心。反正园内是十五迈的限速,鹿啊羊啊闲庭信步,不怕,发展到最后,胖子还开了很长时间的车。

今天我开车

刚一入园,我们全家都很激动。没见过啊,梅花儿鹿啊什么的就在大马路上溜达。有角的没角的羚羊(嗯,当然不止是羚羊了,但是我看着,不过是角的长短形状的区别而已)还有肥大的吓哭过小黑骨头的鸵鸟,看到车过来,就站在路当间儿,也不说走开,虎视耽耽,一副此山是我开的架势。我拿着录像机,照相机,交错疯狂的拍。胖子刚刚学习过噼里啪啦丛书,有礼貌的紧,羊~你好~鹿~你好~然后悻悻的说,它们没听见!它们听不懂中文!hi~~~~~~~~还是没人理以后,困惑的问我,妈妈,它们有嘴么?(在家,桌椅板凳都不理她,我曾经跟她说过,因为它们没嘴,不会说话。)


羊二

硕大的鸵鸟

今天还看到很多鹿

这么着大概激动了五里地。LD甚至发表感言,这个,很有些个safari的意思嘛。然后就集体疲劳了。不是羊,就是鹿。说它们是野生的真是对野字的极大的侮辱。每一个都好吃懒做。路边就有草,不吃,一定要探头到你车里来要饲料吃。严重怀疑饲料里面是不是搀了大烟壳子什么的。胖子百无聊赖的看着不理她的鹿和羊,后来索性专心跟着梁咏琪学唱胆小鬼。

它们都是酱紫找人要吃的的


就在LD开始咒骂他们骗我们的钱的时候,峰回路转,长颈鹿出来了!达拉斯城里的动物园很糟糕,长颈鹿和大象都好像住在工地一样,每个都脏兮兮懒洋洋的。这个地方的长颈鹿虽说不是真的野吧,赖好也还有几亩地可以溜达,所以个顶个儿的色泽油亮,两眼有神。也精,哪个车有饲料,哪个车没饲料,一眼就看得出来,轻蔑的扫了我们一眼,优雅的离去了。胖子最喜欢的,是它们的舌头,灰黑的大舌头吸溜吸溜,看得胖子很激动。

长颈鹿都想钻到人的车里去

长颈鹿之后,是斑马。这里的斑马,有变河马的趋势,肚子大得,要拖地。走起路来,肥膘儿忽悠忽悠乱震动,完全没有想象中马的意气风发。不过对我们胖子酱紫的马FAN来说,胖点儿也无所谓。

我和这个斑马,谁美?

后来我们还隔着笼子看到了cheetah。看cheetah的难度相当大。他们这儿办动物园,有一搭没一搭的,就发你一张破纸,也不说哪儿有什么。要搁国内,插牌子就插你一个眼花缭乱。所以我们一直不是很sure能在哪儿看到cheetah,天真的以为它们和鹿啊羊啊马啊和平共处,也是撒开了放养。我们能看得到食草的,自然没运气看到食肉的。一直到路程过半,才看到N个硕大无朋的大笼子,这才知道,哦,cheetah在这里。本来你要是跟正常动物园里面,走着路,都不一定能看见笼子深处有什么。这儿,你坐在车里,还要研究二里地远开外的地方有没有动物,实在是考验。好在我们前面一辆车好像眼很尖。所以他们一旦停下来,我们就也停。一通儿乱看,总算是找到了树下乘凉的小宝宝cheetahLD在司机的位置,本来就离着远,其人又近视。指来指去,他才大概看到,做恍然大悟状,哦~~~~咦?它们怎么一动也不动?那是树根!反复N次,总算是看到了,满足的离去。

再后来,看犀牛的时候,胖子开始闹觉,责令我们,走吧走吧,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最后我们就高兴的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