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上厕所和心情

胖子在中国28天,只在马桶上面解决过一次大问题。
回来以后,也只是偶尔在学校凑热闹,会要求POOPOO去厕所。剩下的时候,还是在裤子里面拉。POTTY TRAIN至今,已经整整九个月了,丧心病狂狗急跳墙的我对这个问题有了很邪恶很反动的认识,那就是,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她全都知道。她就是捣乱,就是要跟我作对!

于是,星期日,她又一次在裤子里面努力的解决问题,认真的说,开始拉屎了开始拉屎了!,之后,我终于急了,怒了,翻脸了!一边收拾残局,一边痛心的说,胖子你酱紫做是不对的!胖子在旁边更正,对的!你应该去厕所拉臭!不去!

(此处省略类似对话十分钟)
稍后,
胖子:嬉皮笑脸地,妈妈你跟我玩儿play dough!
妈妈:严肃地,妈妈不玩儿,妈妈生你的气了,你不听话,总是在裤子里面拉臭,妈妈不高兴了!
胖子:沉思片刻,那我也不高兴了!你也在裤子里面拉臭!我也生气了!
妈妈:张口结舌ing
妈妈:挽回败局地,胖子,你知道该去哪里拉臭,却不做,是不对的。咱们昨天说了,你要是再在裤子里面拉,就不能看dora了,对么?
胖子:那你也不能看dora!
妈妈:再次张口结舌ing
胖子:等了半天看妈妈还没反应,那我不看dora了,这样你就高兴了么?
妈妈:彻底无语了...是啊,这样我就高兴了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an amy, smart girl!:)

风轻云谈 said...

pat pat.
知不知道Amy为什么不愿意去厕所拉臭臭啊?是不是这样可以得到更多的attention?
如果奖励不管用,惩罚不管用,唐不管用,那role model行不行啊?有没有什么英雄人物,崇拜的小朋友什么地进行平行比较,鼓励试试?
我们家解决的主要办法就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了,只有小班的,还有那些baby还不会在厕所里拉臭臭。这个一向喜欢别人把他当大朋友看,再加上成功后可以选择吃糖/冰棒/冰淇淋,基本上有效。

Amy and Darrell said...

hug hug yingyun
sigh.该试的全都试了。
偶就这么郁闷着吧先

Starsea said...

cmft 1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