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小胖学中文

其人很固执.大事小事都认死理儿.再加上老师比爸爸妈妈有权威,所以一直很看不起中文.
跟她商量,咱们用中文数数儿吧,一~二~三~~~~~~~~~
她立刻板起胖脸,义正言辞的纠正你,NO! IT SHOULD BE TEN! ONE! TWO! THREE!
你跟她争一次,她的声音高八度,争两次,就要号啕大哭了.
有时候想想也怪可怜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每天小小的脑袋都有信息外溢的危险.在她的思维空间里面维持一个正常的秩序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你还非强塞给她旁的秩序.所以每次酱紫的情形出现,妈妈看看她皱起来的胖脸,多半就妥协了.

直到某天,妈妈在给她罗嗦人有几个名字的问题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妈妈有两个名字,GLORIA和小灰,爸爸也有两个名字,TOM和大头,AMY也要两个名字好不好?
好!
那你知不知道ONE也有两个名字?
...
从此以后,所有的东西都有了两个名字,小胖的口头语变成了一句南强北调的"它的名字是"
比如说,我们在画画,她拿起一根笔,就自说自话,I WANNA画PINK,它的名字是粉色的!
我们去POTTY,她又得意的说,AMY PEEPEE了!它的名字是尿尿!
我也经常会问她,这个的名字是什么啊,那个的名字是什么啊.

这天,突然想起来,问她,爸爸的两个名字是什么啊?
她想了想,说,爸爸's name is TOM,他的名字是老!公!

3 comments:

风轻云谈 said...

hahahahaha, way to go, girl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招聪明!
很喜欢看amy的blog,加了这个link在瑶瑶记事上,希望美女教授不要介意啊。 ;)

Unknown said...

once amy decides to learn Chinese
there'll be more funny stori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