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公平

小胖爱听歌儿。妈妈会唱的很少。嘴边儿上的就是少年先锋队队歌什么的。偶尔想起一个抒情的,给她唱,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大海阿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颇受她赏识。给妈妈会唱的那么几句命名为“小时候”。经常点播。
点了几次,她就开始捣乱,唱了第一句她就开始大声打断我,爸爸长爸爸短的吆喝。妈妈很生气,我扯着破锣嗓子给你唱很容易么,你不说谢谢你还喝倒彩要求退场换人阿。于是罢工道,那妈妈不唱了,你唱吧。
人家真的开始唱起来,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大海阿大海就像爸爸一样。。。”
这时候妈妈才算明白了她吆喝的是什么,是“爸爸一样!爸爸一样!”前面有了妈妈,后面这个,一定要爸爸才比较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