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做保姆

星期天,amy班上的lucia到家里来了。lucia姐姐sophia要去教堂表演唱歌,爸爸妈妈都去观摩,所以让lucia来和amy耍。

第一次做保姆,之前我还是很紧张了一下滴。不过,lucia这个孩子,好像天生就是保姆们滴福音,经过一上午,之后我大胆滴和LD反应,做保姆,不难嘛。

首先,你说人家家孩子怎么回事,怎么到了我们家,跟回了自己家似的?爸爸妈妈走啦?走就走吧,拉着我的手就领着我满屋子找玩具,COME ON, LET'S GO PLAY!整整一个上午,三个半小时,都没拿自己当外人,好像爸爸妈妈姐姐根本就都不存在似的。

然后,你说人家家孩子怎么回事,怎么给什么吃什么?她妈妈临走前,告诉我,她八点吃过早饭了,吃得很多。九点,AMY吃早饭,LUCIA又垂涎欲滴的样子,跟着伉吃伉吃吃了半个大BAGEL,咕咚咕咚喝了一瓶子奶,拍着圆肚皮,拉着AMY满屋子跑。

我们还一起骑马吃早饭

最后,俩孩子比一个孩子好带啊。人家一起,轮流骑马,用大人不懂的语言交谈,互相哄对方NIGHTY NIGHT,忙的不亦乐乎。保姆就跟旁边歇着就成了。

LUCIA哄我睡觉觉


这 一上午的HIGHLIGHT是,捉!迷!藏!这也是Lucia的主意。玩儿着玩儿着,突然说,LET'S HIDE AND SEEK! Amy求助滴看着我,啥意思啊这个是?妈妈惭愧中,这么流行的东西,偶们女儿居然不知道,失职失职。好在我们学东西快,一会儿就掌握了大概。
先AMY 数,LUCIA藏。但见这个大胖宝,满屋子乱转了一气,没找到隐蔽处,眼见着AMY又要数到五了,她干脆哪儿也不转哪儿也不找了,原地站住,屋子的正中 间,伸出胖手捂住眼睛,藏好了!AMY数完了,困惑的过去拉她,HI~LUCIA~ LUCIA惊讶状,啊~被你抓住了。
好。换人!LUCIA数数,AMY匆匆忙忙的去藏了。我们比LUCIA稍微强点儿,有限,不是当场就鸵鸟状。坑坑吃吃爬上爸爸妈妈床,使劲儿躺下,后脑勺 用力忘床上顶,屏气凝神,假装和床融~为一体。LUCIA数完,用力去捅AMY脚,俩人一起尖声大笑。LUCIA显然是比较景仰AMY这个藏法,很快也爬 到床上去藏。从此,捉迷藏变上下床。保姆在一边笑得抽筋。

我们捉迷藏
LUCIA大鸵鸟藏


11点半,爸爸妈妈来接LUCIA了,LUCIA抱着保姆的腿不肯走,用冰淇淋贿赂都不管用。保姆的虚荣心得到了大大滴满足。

3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HAHA,小孩子真的是这么捉迷藏的,我小的时候 和表哥一起玩,他就往地当中一站,然后楞说自己是个雕塑。。。

Anonymous said...

like this one a lot. 好文配好图. enjoyful! -amama

风轻云谈 said...

哈哈,现代鸵鸟!
不过我们家的也这样跟我们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