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奶奶的攀比

我爸妈是根儿红苗正的老党员,对于请客送礼压岁红包等等一系列封建余毒,都是不遗余力的抵制抗拒。所以我老人家已经临界不惑之年,这辈子收集的压岁钱全都敛在一起,也是屈米老鼠的手指头就完全可数的那么一个凄惨场面。

故此去年过年,我姐认认真真的把一张十美元的大额货币塞进好几美元买来的红包里面的时候,那简直就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红包。
可惜,不是给我的。

小盆友收到红包,自然欢呼雀跃一番,迫不及待的把钱收好,跟我们一起去妞妞家过年。
还没跨进人家家门槛呢,就拿出刚致富的农民企业家的气概 (i.e.,乡亲们啊,我张老一活了这。。。十来年。。。从来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啊~),甩着票子冲到妞妞面前,
HELEN HELEN Guess What, I've got TEN DOLLARS!!!"
妞妞是个慢性子,平时两个人画画儿大概齐就是amy画十个人,她画一只眼睛那么一个状况。所以这次她也没着急,慢慢悠悠儿的欣赏了amy攥湿了的十块钱,很冷静的回
My Grandma gave me ONE~ HUNDRED~ DOLLARS!!!!"
张农民顿时就崩溃了 "OH MAN!!!!!!!This is SOOOO NOT FAIR!!!!!!!!" 完后还非常本色的要过人家的百元大钞,仔细摩挲了一阵。

时光飞逝如电
冬去春回
转眼就是一年。
十二月的时候,我~~~~~们的奶奶来了。
奶奶来了没两天,小盆友居然自己琢磨出一句很完整的中文过去问奶奶
奶奶,什么时候过中国新年啊~
完后还一反常态的调整出很多语法非常正确发音字正腔圆的中文来继续解释
奶奶,中国新年你给我钱~妞妞的奶奶就给了!妞妞的奶奶给了她一百块呐~
我基本上百分之九十确认在过去的很多个月里面,小盆友一直都在计划着这一天的来临,包括台词对白在内。

奶奶是跟姥姥不一样的人。
姥姥在的时候,天天跟小盆友置气,让你不说中文!回过头来还要郑重的教育我不要忘记了自己是个中国人。
奶奶则是在我提醒小盆友说中文的时候,和颜悦色的笑笑,咳,他们是美国人,他们说英文挺好听的,学中文干嘛。
同理可以应用在压岁钱上面。
还没等过年,小盆友swim meet一举击败另外两~~~~~名小盆友游了个第一名,奶奶就补上了去年那个一百块钱的缺口。
过年就更甭说了,连大年初一都没等到,奶奶就揶给一号二号两个人各三~~~~~百块压岁钱。
(二号小盆友郑重其事的打开红包,仔仔细细的数了八遍,回过头来严肃的向我宣布,GRANDMA GAVE ME FORTY CENTS! 奶奶的这档子冤案是题外话,按下不表)

于是就有了上个星期妞妞跟远在北京的奶奶视频的故事
妞妞: 奶奶~你知道么~amy的奶奶,给了她三百块压岁钱~
妞妞的奶奶:啊呀,奶奶离得这么远,这可怎么办啊。。。。

4 comments:

shufang said...

有意思有意思!
你最近写少了,害得我们笑的机会都少了。

Unknown said...

哈哈,丫丫的钱都在我这儿揣着呢,
她只要那个红包

Shopatriot said...

笑到不行!
非~常~期待將來我們當爺爺奶奶 & 姥姥姥爺的那天
我看奶奶送名牌包跟姥姥 PK 吧! :D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hahaha, love the 40 cents part!!!!!
My DD is just way too cute!!
你這麼一貼,大家都知道奶奶的冤屈了。以後DD肯定不能賴奶奶只給了4毛錢的壓歲錢,我們都是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