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anger management

作为一个生长在党的红旗下的闷骚好青年,我的人生跟口头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情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集。
故此,冲着孩子咆哮怒吼的时刻多数都有着生组织的气,生爸妈的气,生领导的气,酱紫的强大诱因。
传说中的repressed anger是也。
生气不是病,气起来那是要了孩子的命啊。

好在我们家孩子是美国人。
他们美国人不一样。
anger management机制都是打娘胎儿里就带出来了的。

晚上小盆友在看电视
我叫他们去洗澡
第一次,没有人理
第二次,强忍着要释放我那点儿人生三十几年不如意的冲动,只是提高了点声音,还是没人动
第三次,就直接暴发了,二话不说提起一个就走
自然要捡提得动的小的那只提。

儿子在洗手间被我按在地上连哭带叫的打滚儿,NO!!!! NO!!!! NO!!!! I WANT TO WATCH!!!!!!!!
他反正是一点儿anger也没打算repress
一边吼,一边还把手里抓着的汽车也猛扔在地上
仍然不解气
上下打量我半天
猛然提起一口丹田的恶气,剑眉倒竖,怒目圆睁,在距离我脸部大概两寸远的地方怒吼道
MOMMY YOU ARE NOT PRETTY!!!!!!!!!!!!

说完这句人生中最恶毒的一句话
才算是爽了
紧紧握着的小拳头慢慢的松开

我趁机一边给他脱衣服一边随口问,是么,妈妈为什么不pretty?因为没有化妆么?
小盆友居然笑眯眯起来,
NO~ mommy you are very pretty, you are the best pretty mommy~~~~~~

--->要说他们美国人就是厉害,三岁的小盆友,两个人的anger就这样一起manage了。

3 comments:

shufang said...

想讨教一下,你吼完过后会不会有内疚感?我怎么老这样,但下次还是照吼不误。

这么甜的儿子真是心都要化了。

6 said...

of course i feel guilty every time.

and of course that doesn't stop me from yelling the next time, either. :D

Shopatriot said...

DD 這就是天生的外交人才嘛!
既懂得雷霆一怒
又能馬上繞指柔~~~~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