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小动物的辛酸

某天我掐指一算,
不得了了!
小动物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三岁了?!!!!
我的毛茸茸软活活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动物,
都要三岁了?!!!





不是我歧视他哦,
胖子在他这个年纪,
跟我回国的时候,
一个星期的功夫,已经是满嘴油腔滑调的京片子了,
跟人家讲话都是,
你看你看,我有一(读二声)新书包~
字正腔圆。










小动物则完全是两码事,不要说中文,英文说起来经常我们全家人都要开会讨论一下他究竟在说什么。
所以姥姥姥爷一来,不仅多了两个人来参观取笑小动物,小动物还平添了很多的辛酸戏码要演。

DD啊,小猫吃什么啊? -->不明白为什么大人总有很多废话要讲
FISH!
fish的中文是什么啊? --> 一辈子都梦想当老师没有当成的姥姥自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教育机会
无~~~~~~~~~~~~ -->好啦,不光是姥姥啦,变态马迷也很喜欢看小动物拗了半天自己的胖舌头,最后非常努力的说出一个完全不对的发音,表情还很得意。

就算是这样,每天有人追着喂吃的,想要GO OUTSIDE立刻就有人给穿鞋,要抱抱马上就有人抱着走半个BLOCK,酱紫的幸福,只是牺牲一点点尊严,小动物完全没有微词,还非常的享受。


所以某天我去接小动物
小动物急匆匆的跑过来,神情肃穆刻不容缓的发问,where's 姥爷?!
我还以为只是随便的问问。
就也随便的答,姥爷在家呢呀。

NO!!!!!!!!!! HE'S NOT!!!!!!!
小动物说到此处,黯然神伤,一副马上就要掉下眼泪来的样子。。。
啊?为什么呀。。。妈妈刚刚给姥爷打电话了呀,他在家的呀。。。
but this morning, we-mem-ber? we-mem-ber we go outside? 除处~ outside
姥爷 stands over there, wight there!
he says hi and i says hi
and and and and HE IS LOST!
and then I cried and cried and cried and cried...
什么乱七八糟的。。。妈妈怎么可能wemember。。。妈妈在上班啊。。。谁丢了?是不是你做梦了?。。。。
I told you! 姥爷 is LOST!  he is NOT at home! he is LOST! i cried and cried and cried...
...
我们俩人就酱紫鸡同鸭讲了整整一路,得出两个结论:
姥爷丢了 小盆友哭了

回家当成笑话讲给姥爷听
姥爷恍然大悟状。。。。哦!!!我上午散步到他们学校旁边,他们刚好在院子里,我是跟他打招呼来着!打完招呼我就走了。。。
讲完了
看着担心了一整天哭了很久很久黯然神伤多时 现在看见姥爷安全在家方才笑起来的小盆友
开怀大笑起来。。。。   -->苍天啊我有的这都是什么家长啊!

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好可愛的一對祖孫啊
看了又覺得甜蜜
又有一點點想哭....
想到我小時候跟爺爺也是這麼好....

Unknown said...

太太太理解小动物了
wemember? wemember?我在club里面控诉过
我小动物那么大上小班,从上海relocate到武汉听不懂方言的时候
我妈上班到一半溜出来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我看见以为她来接我就把凳子一翻用上海话说了句:老师再会
就冲到门口,至今记得那个门口空无一人,
然后据说我哭了一下午

One day at a time said...

poor rourou!!!

Starsea said...

so sweet

宝贝乖 said...

天哪,D都快三岁了???!!!!

Gigi said...

Oh, don't laugh at him, he is so lov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