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儿子一岁了

看时光飞逝如电~
儿子因为比女儿晚熟的缘故,一岁了还没有个人样,就是一团白肉,所以真是无法接受他已经一岁了.

胖子一岁前后,我那叫一个心潮澎湃啊,颇冒了一些个酸水儿,同时,对未来描绘了很多美好的蓝图.
四年过去,当年的憧憬一一破产,现实是残酷的,身心是疲劳的,我心灵中仅有的一点点浪漫主义情怀,被家里的鸡飞狗跳墙彻底的分崩瓦解.
于是,儿子一岁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丝一毫的影响.
5月3日这天,该去滑冰的去滑冰,该去画画的去画画,该去学校活动的去学校活动.
儿子不仅没有吃蛋糕,没有抓周,甚至,连饭都没有吃清楚.平日里我还有功夫给他做点儿吃的,这一天,其人吃了俩罐头和一瓶酸奶,外加几根面条,不知道多少年以后的儿子,会不会跟心理医生一起细细的分析这过分普通的一天,对他的人生,造成了多么大的恶劣影响.

勉强的胡乱记录两笔吧.

胖子一岁的时候已经开始跑了,我们儿子勒,总算是,勉强开始爬了.
这个爬,还不是我发现的.
话说我们儿子他就是跟美女们有感情.我们儿医,中年美女.儿子每次看到她,不管多难受,都可以绽放一个美好的笑容.两个月的时候去体检.儿医问说,他会笑么?我狠不屑的答,他啥也不会!大夫笑,你乱讲,你看,人家那不是笑呢么.我一扭头,好家伙的,这个色狼,笑得口水都出来了.
一岁体检也类似.我把他扔在检查床上,闲闲的站在两米开外的地方跟医生聊天.儿医问,他会爬么.我狠不好意思的说,不会,他就是会蹭,蹭都懒得蹭大部分时候...大夫一个箭步抢上,谁说的,你看,这不是差点儿爬得掉到地上来么?!同时给我宣讲安全注意事项一分钟.

剩下儿子落后的事情也很多,比如说睡觉,完全不会自己睡,每天都要哄.比如说吃奶瓶,sippy cup, straw cup一概无法领会,怎么喝怎么喝不到.等等.

儿子唯一看上去还有前途的是语言.这个,还多数是爷爷奶奶的功劳.到现在爷爷奶奶回国三个月有余,这点子天赋好像又泯灭了.当年爷爷奶奶走得时候已经可以说奶奶妈妈姐姐灯灯了.现在呢,就剩一个妈!拿!还都是怒吼着来的.

还有啥值得记载的?由于成长的环境比较恶劣,儿子练就了一副好脾气.姐姐欺负他欺负得都没样儿了,他还是笑嘻嘻得蹭啊蹭得跟姐姐的屁.

关于儿子的未来呢,我也不做什么幻想,健健康康不生病,我就别无所求了. (旁边有人冷笑三声,这个,难道不是幻想?)

anyways,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my dear darrell.

weight: 22'15''
height: 32.5'

6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happy birthday!

being a mom of 2 kids, you are still soft and sentimental, hehe

Starsea said...

养的很好,表扬你!女儿吗多宠些,儿子要从小豁达,不过生日就不过了。:P

Unknown said...

生日了都不上来“吱”一声
我来帮肉发包子吧!

Nornor和Yunyun said...

Happy Birthday!
6就是亲妈呀!

Unknown said...

生日快乐!----moyun

lanfear said...

happy birthday to dar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