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不学无术

不懂装懂是哪里来的?还不是不学无术造成的。
所以昨天说了表象,今天来反映一下实质。

我小的时候,一直到五岁,都是无业游民外加白吃胖子。让学习的时候一概给予“我不知道我不会我不学”的回答。所以我一直对胖子没有什么预期。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对地。

其人现在是,你要教她什么了,迅速回答,I DON'T WANNA! I WANT TO DO IT MY WAY! WHATEVER WAY I WANT!除了语言不一样,剩下的,完全是妈妈我当年的路数儿。

比我当年稍好的是,胖子上了学。别人的话不听,老师的话还是听的。所以,磕磕绊绊的也认了字母,也知道了每个字母发啥音。但是再下来,这些字母堆一块儿该怎么用,老师没教,胖子自然就要DO IT HER OWN WAY了。

昨天去接她,举着作品让我欣赏,两只半大火鸡,旁边稀稀拉拉写着一堆字母,依稀是:
T R C E
A M Y S H A N G
一把年纪了Z还是不会写,不是不学无术是什么?!
还不等我说她呢,她自己倒是很得意的跳出来,妈妈你看你看我会写火鸡~
T R C E~ 特儿克伊~
妈妈立刻很美,拿去给老师看,看看,我们家娃,会拼写啦~

----不学无术又是哪里来的?妈妈教的呗。

6 comments:

宝贝乖 said...

seriously, AMY已经相当地厉害了。。才4岁啊。。 贝贝4岁的时候还不会写字母。。

Starsea said...

你个土人,人家Amy明明在用phonics!

风轻云谈 said...

我家不学无术的哥哥说火鸡是TRKI。

Unknown said...

nodnod, nodnod to ss

Alan and Megan said...

赞amy, 6就是贬低式showoff吧。其实至少他们小学就是这么教小朋友的,而且老师还鼓励孩子写东西,不会的词就教他们这么着拼的。

S&S said...

DD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