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母女二人,傻子一双

胖子从会说话开始,就对NO情有独衷。即使是她自己很神往的事情,只要是我提出来的,答案一定是NO。

胖子,你要不要喝奶啊?
NO!
然后转一个圈回来,很有想法的提出,妈妈,我要喝奶!

胖子,你要不要穿这个蓝的裙子啊?
NO!
然后挑拣出别的穿上,转一圈,扒下来,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妈妈,我要穿这个蓝的裙子!

这,是她想干的,赶上她不想干的,这个NO简直就是条件反射,张嘴就来。
你要不要吃肉?NO!你要不要睡觉?NO!你要不要回家?NOOOOOOOOOOOOO!
大部分时候,被No了以后,妈妈也简直就想条件反射一样,反驳的话随口就来,就吃三口好不好?就睡十分钟好不好?再荡五下秋千好不好?
然后母女二人展开拉锯战,张口要价,坐地还钱。
每天醒着的时间,一半以上,用来谈判。

突然有这么一天,做妈妈的我在网络上面,跟著名ID们,学了情商这个词。情商是什么?看人下菜碟儿。现代社会,人心险恶。我们胖子酱紫,是个人过来就给你那么两下子,NO完了侃价儿,不够使啊,得学!

著名ID说了,要理解自己,理解别人。那,咱们就从这个地方下手。

洗澡时间,胖子坐在澡盆里面玩儿鲨鱼,咋叫都不动地方。
胖子,站起来,妈妈要给你洗澡了。NO!!!!!!!!!!
胖子,你不起来,妈妈要生气了。NO!!!!!!!!!!!!!!!!!!!!!!!!
胖子,再玩儿最后一分钟。NO!!!!!!!!!!!!!!!!!!!!!!!!!!!!!十分钟!(什么时候她知道十以上的数儿了,这个讨价还价就要旷日持久了。。。)
咽下一口气,咬牙切齿的开始跟她嚼庆情商。
胖子,妈妈知道你还想玩儿一会儿,妈妈催你,你就不高兴了,对么?
NO!我没有不高兴啊,我不要出来!妈妈,什么叫催你?妈妈你看鲨鱼,妈妈你闭上眼睛。妈妈你知道鲨鱼的西班牙语怎么说么?我也不知道,dora知道。妈妈dora为什么会说西班牙语?妈妈妈妈妈妈你怎么不说话了?!
张口结舌十秒钟。。。胖子,该洗澡了啊。
NO!
你不理解自己。那咱们来理解理解妈妈,总可以吧?胖子啊,妈妈跟你说什么,你都说NO,妈妈很伤心啊。你想想,要是你说什么,妈妈都说NO,你会不会难过啊?
NO!
一口气上不来我就得让她给气死。。。那那那那那以后,你再说什么,妈妈都说NO了啊!嘿嘿嘿,心中暗笑,你以为你比妈妈厉害么?7!小P孩儿,妈妈不怕你!
万没有料到,小P孩儿同学沉思片刻,笑嘻嘻的说,OK,妈妈,你给我洗澡吧?
@#¥%……&×()要是动画片,我一口血就得喷出来血溅浴缸。
无奈何我是妈妈啊,说话要有信用啊。。。只好。。。傻乎乎。。。。咬牙切齿。。。不顾一切的答,NOOOOOOOOOOOOOO!!!!!!!!这下完蛋了。。。。就这么上了个小P孩儿的圈套。
殊不知,娘傻,孩儿不可能这么精。胖子这下高兴了,妈妈你看,我没有难过,YES YES YES!你给我洗吧,PLEAAAAAAAAAAAAAAASE。

我我我我我一边给她洗着澡,一边在想,我们家傻妈傻娃,还是不要整什么fancy的情商这种东西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表扬Amy

Mouse said...

嘿嘿,自己傻还把人家Amy也拉上。。。

风轻云谈 said...

嗯,那个书呢,咱们看了多个思考的角度,实践上呢,各家的娃还是自己最清楚。我们现在大概也许找到老大命门的方向了,长路漫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