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理由、办法和钱

胖同学回一次国,英文已经不会说了。中文如何勒?我来表一表。

理由
此人演技很高。有事没事就作戏。嘴一噘,眉毛一耷拉,眼睛里顿时闪烁出泪花,我生气了!
这个就是最经典的假装可怜了
第一次见到的人无不动容,啊呀,谁欺负你了?见得多的,如我,就颇不以为然了。
你生气了啊?那你有理由么?没有理由就不能生气!
胖子嘴还是噘着,眉毛还是八字着,脸还是嘟着,上下左右一通乱找。
我…我…我没有…
突然灵机一动,伸出嘛也没有的胖手,我有!我有理由!我有好多理由!在这儿呢!
最向着她的爸爸都看不下去了,扑过去,抓着她的胖手乱啃,啊呜!爸爸把你的理由吃了!不能生气了!
胖子很失落,可也觉得确实一切都发生了,无可挽回,就很识实务的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
从此,自己再演,都演不下去了,刚一嘟嘴,自己就很无奈,爸爸把什么吃了啊?爸爸把理由都给吃了!那怎么办呀?很困扰。

办法
就跟理由被吃了一样,这个世界,对胖子来说,充满了不公和无奈。
lucia过生日啊,这个礼物不是我的啊,那怎么办啊?
现在就要睡觉啦?那怎么办啊?
爸爸去踢球了,那怎么办啊?…
问得多了,我要是高兴,也会理她两句,你说怎么办啊?你有办法么?
胖子就想想,看看胖手,遗憾啊,这里是放理由的地方,不是放办法的地方,就叹口气,我没有办法。怎么办呀?
从lucia家回来,我看这个dora fan在人家dora theme的party上面抓了很多礼物都不是自己的,很可怜,就带她去买了个很小的dora。交钱的时候,胖子又开始困扰起来,这个太贵了,怎么办啊?我没有办法啊。
安慰她半天,没事,妈妈有办法,给你买。
买完了,把dora交给她,看,妈妈真的有办法吧?
从此,此胖就认为,dora的中文名字,是,办法。紧紧的攥着dora,到处解决问题。
妈妈你看!我有办法了!出租车坏了,我用“办法”来修!
爸爸你看,这个就是,办法!


钱,太重要了。尤其是,不幸生在了很穷的妈妈家。估计要是生在小姨家,世界,会美好很多。
在北京落下的毛病。一进商场,坏蛋就要东西。要来要去,我就烦了。不行,妈妈没有钱。你有钱么?有钱才可以买东西。
胖子是可以讲道理的孩子,就自己想,理由被爸爸吃了,办法dora在手里攥着,钱,好像真的没有耶,就只好悻悻的说,我没有钱,等我有钱了,再来买!
等爸爸妈妈交完钱(笨孩子,这时候就不问妈妈有钱没了),胖子死死的盯住收据不松眼睛。一把抓过来,妈妈你看妈妈你看!我有钱了,我有一块钱了!咱们去买东西!
一块钱能买什么啊?什么也买不到!要很多块钱才可以!
很多块钱啊?那以后再来!胖子就酱紫拥有着一块钱,很幸福的离开了商场。
下次又来的时候,又收获了一块钱。我就问她,你上次的一块钱呢?
丢了!没有了!我有,我有,有,我有,办法!

4 comments: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liu, 你欺人太甚!

helen liu said...

我就觉着吧,你们这些个才是坏蛋,欺负我们amy这么老实的孩子。

Unknown said...

u!u!u!75 Amy Pretty!

Anonymous said...

hahaha,这样的写下来,以后amy看到了也会欺负你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