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回国后遗症

赖、需要陪睡等自是不必说的了。比较没想到的是,话痨,是最要命的一个病。
每天,从睁眼开始,就说个没完没了,自己的嗓子都哑了,还说,我的嗓子没哑,我就说说呀,没事儿的没事儿的。
最爱说,这个是什么呀,那个是什么呀,他们在干什么呀,他们生气了么,他们睡觉了么,他们吃饭了么,爸爸在哪儿呀,我想爸爸了......
平时也还好,硬着头皮有一搭没一搭的答也就罢了。昨天带她去看电影,还是要一直说一直说,声音还很大。只好反复的提醒她,你小点儿声。
妈妈:你小点儿声
胖子:我小点儿声了啊我的声音不大啊我就说说呀
妈妈:你的声音很大
胖子:我的声音很大啊?我为什么要小点儿声音啊?谁在睡觉啊?
妈妈:没人在睡觉,我们在看电影,所以要小点儿声音
胖子:看电影呀,看电影就要小点儿声音呀,为什么呀?
妈妈:因为你声音大会吵着别人呀
胖子:我声音大会吵着别人呀?会吵着谁呀?是月月妹妹么?
妈妈:不是月月妹妹,你会吵着旁边的这些人
胖子:旁边的这些人呀? 他们在干什么啊?他们生气了么?
妈妈:他们在看电影啊,他们没生气
胖子:他们没生气,没事儿的没事儿的,我就说说
妈妈:嘘!!!!!!!你声音太大了!你看没人像你这么大声音
胖子:谁说的?它就在大声说话!(指着屏幕)
胖子:它是谁啊?谁在说话啊?它说什么啊?
妈妈:你再说话,妈妈就妈妈就妈妈就......
胖子:妈妈你慢点儿说
......

4 comments:

Aimee Yang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cft 6

Anonymous said...

表去电影院酱紫把话痨妖魔化的地方嘛

helen liu said...

哈哈,amy终于开始越来越像妈妈了。。。

风轻云谈 said...

haha, i told you so. it is just a matter of ti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