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重新上学第一天

在家爽了一个月,终于又要去上学了。

自从飞机着地,我就开始反复的给她做思想工作。咱们先玩儿三天,然后就去上学了好不好?学校里有avery,好不好?...... 每次胖子都欣然同意。搞得我更紧张了,你说她是不是没听懂啊。她怎么不反抗啊?
到星期天,我又想起个大事来,英文!胖子,英文你听得懂么?我听不懂!你会说么?我不会说!

酱紫,妈妈我是如坐针毡。星期一对我来说,更是如狼似虎。胖子倒不甚介意,跟我说,没事儿的没事儿的,上学特别好玩儿。
一直到了学校门口,胖子还是很高兴很顺从的。我能拿球去上学么?不能!那我就把球放在车里了啊。简直是感天动地的乖宝。

到了门口,就开始警惕了。小手紧紧的攥着我,不松开。director跟她打招呼,热情询问一路行程。她干脆吓得挂到我脖子上了。
不巧的是,她最喜欢的ms amyrias居然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辞职了,他们的房间也被换了一间。胖子知道ms amyrias不在,还要进另外的房间,立刻就开始出现警惕的深情,妈妈妈妈的小声叫。我根本上就是死拉活跩的才把她给领到教室门口。

正在我准备看她嚎啕大哭的时候,教室里面传出热情洋溢的欢呼,AMY!!!!!!!!!正在做play dough的avery匆匆忙忙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跑出来迎接我们了,吧唧一个大跟头就栽在了amy面前。一咕噜爬起来,连哼都不哼,就来热情拥抱amy,还知识渊博的跟我说,i know, i know, amy went to china!酱紫,amy就高高兴兴的跟avery玩儿去了。
avery这个宝,我真是没白疼啊。

下午我去接胖子,老师正在很努力的跟amy说话,amy, say hi! amy, can you say hi? can you say byebye then? ......amy就是低着头不说话,静悄悄的看着老师笑。老师看到我,非常amazed的说,SHE DOESN'T SPEAK!说这一整天,她一开始说了乱七八糟的话,大家听不懂。她从此就不说了,除了i need to go potty以外,一天的时间,她就笑眯眯的看着大家。
我看看她,好像也没有难过。大声的跟我说,妈妈!他们是谁啊?很得意的表情。好像成心要表演中文一样。

回家以后,问她,好玩儿不好玩儿?好玩儿!还要不要上学?要!你会说英文么?不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amy so cute!

helen liu said...

赫赫,这个,小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真的是很奇异阿。。。

风轻云谈 said...

这个,Amy语言上肯定有天赋的。遗传她娘的吧?!

Unknown said...

amazing!
when i was 4 and moved from SH to WH, forgot Shanghainess in a month:D
AMy was in the sea of English, she would get it back in no time, while keeping her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