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05

胆子

客观的说,我称不上胆色过人。但凡电视电影里面要有人缺胳膊短腿了,我就捂着眼睛问LD,怎么样了怎么样了。LD被骚扰得非常苦恼,从此过滤我可以观赏的节目,曾经一度电视新闻也被他列作我不能看的,因为有一连体婴手术的消息隔三岔五的被翻出来。That being said,我自己乐观估计着在女生中排胆识我还是可以排个top quartile的。虫子啦老鼠啦杀几个没有问题,大学宿舍里面大家看到蟑螂都是要尖叫灰灰~~~~~~的,以至于他们讲故事,把小强替换成灰灰,NND。传说级别的就是中学的时候做实验了,我们那组兔子没有被敲死呢就被解了刨,我属于那个叫嚣着,“没事没事,它死了,切吧切吧”的。

这么一来,有了孩子,作为一个典型的first time mom,自然就要预测一下她的胆识,她爸爸的童年翻出来,不错不错,还有率领小朋友集体逃幼儿园去看大吊车的英雄事迹,我保守的说,这个丫头,排在50%这个percentile这个可能性应该不低。

Amy曾经是很给我争气的,天不怕地不怕,虫子蚂蚁看到都要折磨一下,高头大狗也会被她吓跑,虽然一直很怕家里一个会唱歌的大青蛙吧,但是综合表现还是略胜妈妈我一筹的,为娘的自然甚欢。

欢不出几个月呢,不知道从哪一天起,这个小妮子开始给我走girly路线,动不动的就拿出一副林黛玉的死相,有的没有的先坑坑吃吃起来,每每见了,我内心深处就有一个小人儿窜出来,暴跳如雷,想质问她这个大胖脸,怕什么啊怕。

就说出一趟门吧,从出门怕到进门。

先是狗,很小很小的那种狗,跟耗子似的,离着大概还有20米她就开始紧张,试探性的嘀咕一下,汪汪!汪汪!那意思,我认得你我认得你,不用再介绍了,白白了您呐好不好?然后就躲在我身子后面看,眼见着人家没有要走的意思,反而越来越近,就开始哼哼唧唧,mommy mommy汪汪汪5555555…..不等我有反应立刻攥着我的手指头要拉着一起逃命的干活。

这个可以谅解,挺大一个动物,怕就怕吧。活的怕,可以。假的,画的,虚幻的,也怕,隔壁搬家uhaul上一个大大的犀牛画吓得她几天不敢去playground,现在uhaul没有了,人家假想出一个来,指着uhaul曾经停过的车位,哽咽着,rhi~~~no~~~~

好不容易抱着她到了playground了,我以为可以出一口气,自己坐在边儿上看她玩儿,突然就有人尖叫起来,出了血案的那种,吓得我,飞到滑梯上,一看,胖手正指着一只蚂蚁大声号哭。什么汗什么啊这是。一只蚂蚁啊小姐。您屠杀过无数呢。好言相劝,怕怕啊?那咱们不玩儿这个滑梯,玩儿那个好不好?NONONONONONONO,那个滑梯有个拼图我怕怕,吭吭吭吭人家就又要开哭,回家吧那回家。

走 到半路,小人指着一朵花,委委屈屈的开始抽抽哒哒,花~~~花花草草都可以哭一顿,妈妈眼前飞过三个娇娇弱弱的繁体字,林~妹~妹~,吓得不轻,不行不行 这样怎么可以,50%percentile我们奋斗不上,赖好也要混个4th quartile吧?按按怒火,开始唐门法则,怕怕啊?怕怕不要紧,谁都怕怕,妈妈也怕怕,爸爸也怕怕,AVORY也怕怕,DAVIN也怕怕,(此处省掉 5分钟的字)...怕怕是正常的,不怕怕才是不正常的。问题是,我们要怎么对待这个怕怕,我们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敌进我退,敌疲我打,这个精神你 领会了吧?来,比如说,花花,花花不可怕,花花是pretty的,花花秋天还会结果果,yummy yummy......LD在旁边插嘴,你这是什么汗什么?!不管不管,来,你看,你摸摸花花它不咬人,你来摸摸就不怕怕了 ~NONONONONONONO...NO!!!!!!!!!!!!!!!!!!!!我们唐门的,不怕,唐完了这段儿唐下段儿,今天唐过了唐明天~

故事发展到今天,两个月以后,狗狗还是怕的,假想敌还是在的,蚂蚁还是不可以碰的,花花也还是不能摸的,唯一的进展就是,小人不再哭,不再吭哧,不再逃跑撩,盯住了敌人,一直嘀咕,摸摸,摸摸,摸摸~我说死你算完!胆子没有学到,唐门好像是入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