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05

颜色与美女

我轻度色盲。查不出来的那种。好比说,湖蓝和天蓝分不清,BEIGE和CREAM分不清,更不用说珊瑚粉色、鲑鱼肉色、榛子褐色、榛子褐色等等专业臭美词汇了。故此口红无有,胭脂莫得,因为买不清楚,看到琳琅满目色彩斑斓就手脚冰凉仿佛被人拆穿了残疾。类推一下,衣服也不敢乱穿,红的蓝的黑的白的灰的(谁要是问我冷暖深浅我就跟谁急),搭配起来谨慎小心顾虑重重,层次滴不要,鲜艳滴枪毙,一天最多俩颜色,多了自己就晕菜。

做色盲妈妈的女儿,是很不幸的。N条牛仔裤,被妈妈认为百搭,TARGET的长袖短袖T SHIRT,一样来仨,不认识的夸我们朴素大方,熟识了连幼儿园阿姨都不禁要问,你家AMY怎么没有裙子,不穿花的?妈妈我被戳在痛处,强颜欢笑,有吗有吗,她一个小P孩儿懂啥。
因此,毫不奇怪的,第一个发现AMY懂颜色的,不是妈妈,是美女姨。姨有一套香水,小小的瓶子嵌在描金的盒子里面。妈妈可是没有这么漂亮的东东,每次看到AMY都高兴得淅沥胡噜流口水。玩儿了几次,她姨说,哎,你家AMY喜欢蓝色哦。我说,怎么会,她哪里知道颜色。她姨便把小人儿和香水一起端来表演。五个瓶子,红粉蓝黄桔,怎么摆放,人家都去抓蓝的。藏蓝的到被子底下,手刨脚蹬四处翻,翻出蓝色的才安了心。此时AMY年方14个月。
从此,买来的BLOCK,小球,幼儿园的玩具,任何时间你看小人儿手里的东西,都是蓝色的。再仔细观察下,什么蓝的倒是不拘,她妈妈我老怀大慰,还是随我滴,轻度色盲。慰了没几日,姥姥来汇报,画画必须是红色~蓝的,红的,我掐指一算,转喜为忧,好好儿的一个臭美妞子,我这基本五色小人儿已经掌握两个,长大了她要是也黑白灰上我无言以对啊。
反复思量了一夜,早上一睁眼我就开始算计,小辫子给我们梳梳,WARDROBE必备白色高领衫穿上,姨给买的粉红鸭鸭裙也翻出来,淡花长筒袜套好,小美女之路今天开始走,我们应该还没有落伍。一番厮打下来,沥了歪斜总算是穿差不多了,姥姥一旁哼唧,高领的,热不热啊...得...重新打过,头发蓬了,袜子松了,脸上还挂着鼻涕眼泪,无论如何吧,我算对得起AMY美女资质一次。正在和老公欣赏,说,看,和KOBE他女儿差不多吧...小人自己摸去了衣橱,一把拽下无领无袖BODYSUIT裙裤一件,东拉西扯往头上套,拦也拦不住,居然叫人家摸对了洞口,套到脖子上面,围脖一条,确切的说,蓝色围脖一条。这条蓝色不归路,我们是要走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