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05

丫头命

早在中学同学们腻称我丫头的时候,我就曾经预感到我疲劳的一生,从此处处小心,能少干绝不多干,能不干绝不贱招儿。连择偶也打着灯笼四处的照,总算是骗了个自己会挣扎着缝扣子的男同学,从此我这个丫头也算是混上了私人技服私人秘书私人杂役。无奈何命数已定,后天"勤奋"可 以逃避生理上的苦难,心理上的贱就在劫难逃了。全世界人民的心我普遍的操着,渐露疲态。找出中学时代乱起外号的同学投诉,你看你看,一个名字定终身啊!人 家见我杀气腾腾,胡乱的出招抵挡,哪里哪里,爱操心那是领导命,和丫头有什么联系?我一时倒也没有拆解的办法,领导就领导吧。那我可不是丫头了啊。。。

如此抗拒自己的命运,自是触犯了天条,众神皆怒,协商对策,几个回合大会开下来,决定,现世报吧,让她也知道知道我们的厉害,哼哼。报应到她头上?不可不可,此人狡猾大大,寻常手段怕是不甚灵光...重罪自是要重罚,响鼓断乎需要猛锤,什么?会殃及无辜?顾不了这么许多了,报!一定要报!捡她操心最狠的那个人报!谁呢?嗯...从此,众神钦点,某年某月某日生小胖胖AMY,丫头命!

不负众望啊小胖胖,生下来没几个月就四处的检查家里 的摆放。也就是自己动不了,要是动得了,哪里她都得摸摸擦擦,动不了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就哭吧。看到大床被人拖到另一个房间去都没有让她帮忙,大哭一 场,看到洗衣筐里的衣服没有了,一定是他们拿去洗了,也不叫我,再哭一场,爸爸你又要自己亲自去买菜啊,别去了,等我去吧,三哭。她哭她哭她哭哭哭。哭到 会爬了开始,算是正式开始了劳动的生涯。手纸TOWEL纸的长度经常检查,爸爸你从哪儿拿的新的?下次我来拿吧。厨房里热闹放我进去我要炒菜,妈妈你去讲课啊,带上我我给你讲吧。如此这般,不一而足,但凡你要去干活了,有个大肉虫子就跟在后面爬啊爬。干不干的,态度狠端正。丫头,就是要忙的。

不过这些都已经是旧话了。能走会跑了,VOCABULARY高达30个词了,现如今,小胖子已经劳累成了SEMI-胖,完全是初具丫头型的模样。

粗使丫头都是从擦锅台,扫院落开始的,几千年的行规,AMY自然无师自通,很早以前就可以准确的LOCATE抹布然后蹲在地上像模像样的蹭。卫生委员知道吧,也就是他们DAYCARE不选,要是选,不是AMY就邪了门儿了。捡垃圾她最在行。比如说DIAPER,换下来怎么可以放在地上?一骨碌就从地上爬起来,新DIAPER还来不及穿上,光着屁屁拖着穿了一夜二斤重的DIAPER就直奔垃圾桶。门锁着?OPEN!OPEN!芝麻OPEN!(听着更像是孜孜哦背)。一天要换多少次DIAPER啊同学们。别的不说,就说AMY最喜欢的垃圾桶所在的厕所的门吧,已然OUT OF ORDER了,都是丫头咒语念的。现在即使你锁上,人家一掌即开。收拾到了这个份儿上,年度丫头或者最新丫头奖我们至少是没问题了吧?
DIAPER大,不用丫头命,她爸杂役命的全都看不下去,那么我们来说小的,纸巾,干净的脏的大的小的,甚至丝状的,难逃法网,看见了必须扔掉,不论是读书呢还是推车还是搬东西呢。那日正在喝奶,人家都扔了奶瓶要劳动。不认命的她妈妈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摸过那一丝至今坐在屁股底下,若无其事继续端着奶瓶陪笑(要说这个神啊就是狠,如今连丫头我都要伺候,我还领导个P啊)。 不行不行这怎么可以。摇头打挺四肢飞舞,我不喝了我不喝了我要收拾。丫头她妈我强压怒火故作镇定,爱喝不喝,滚吧滚吧。滚?怎么能够?不打扫干净我什么也 不干。小人儿卯足了劲头儿使劲儿猛推我,推啊推啊推啊推,起开起开,让我找找。一直到把我推走了,丫头捡起那一丝纸巾扔进垃圾桶,方才有个笑容浮现上胖 脸。这,就是传说中自豪的发光吧?
不光收拾垃圾去扔,人家对垃圾桶也有一定的要求,垃 圾袋没有?不能扔,柜子里面找找看,旧的塑料袋没有了,那壁橱里面有垃圾袋,我去拿。小人儿能攥着垃圾满屋子转悠,要彻底收拾妥帖了方可。虽然偶尔会把干 净垃圾袋塞到脏的垃圾里面,但是我们这个疯狂敬业以及一丝不苟还是不容否定的。

丫头也是人,粗使的干惯了,自然是指望promotion的,promote不吧,人家先练练高级技能,照顾别人。逮谁照顾谁,无微不至。爸爸你NIGHT NIGHT,被被盖盖。妈妈这个豆豆我舔过了,狠好吃,你也饿了来一口吧。姥姥,脱下来的衣服要挂挂,衣架给你...我小的时候我姐曾经说,你孩子将来叫事儿吧,你个事儿妈,这也属于诅咒类。生个孩子,她还真就是事儿。
相对论学过吧,凡事都有两面性。事儿有事儿的好处。丫头最近在敏感期,换班换的,超级insecure。妈妈到哪儿跟到哪儿,本职工作都可以放弃也要粘在妈妈身上。放假还好说,转眼开了学,妈妈要去学校了,丫头手里攥着一截儿鼻涕手纸开始撇嘴。mommymommy你别走。我灵机一动,正色道,amy你 别哭啊,爸爸他生病了,不能出去玩儿,狠可怜,你帮妈妈照顾好爸爸,好不好?丫头立刻撒了抱着我的腿的手,轻轻拍拍爸爸,笑盈盈的和我白白。穷人的孩子当 家就是早啊,看得我兀自心酸。苍天啊~如果我现在开始爱劳动,您可不可以放过我的小丫头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