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张可意学中文

爷爷奶奶来了一个多月了
他们来以前
我跟他爸计划了一下
amy两岁半回国的时候,大概用了一个星期就开始说一口京片子土话
鉴于张可意小盆友是男生,嘴笨, 人轴,外加舌头胖
虽然现在已经三~~~岁半有余
还是用amy两岁半的标准好了
再加上语言环境又没有北京那么好
给他一个月的时间吧
看看到时候他能不能开口讲中文 (不是要求普通话喔,有中文就行)。

时至今日是怎样一个水平捏
一言以蔽之
奶奶的英文比他的中文进步快多了。
小盆友嗷嗷的叫 I want milk in a blue cup with blue straw~奶奶能准确无误的满足小盆友的所有要求。但是你让张可意说一句我要喝牛奶还得拍出仨糖豆儿来才能有谈判的可能。

刚刚跟爷爷一起玩儿到兴起,这个人咚咚咚咚的跑到楼上来
抓着一截子火车轨道认真的问我
Mommy, What's "train track" in SPANISH?
至于为毛英文中文中间又掺杂进来了一些SPANISH,盖因为此人到现在还没有记住中文的英文是Chinese...
由于纠错是打击学习热情的一种,我们一直将错就错
OH。。。 train track的中文是火车轨道,铁轨
小盆友笑嘻嘻的扭头就要跑
我多有经验啊。。。赶紧拉住了补一句
来,给妈妈重复一下,train track的中文是什么?
I don't know......   (我就知道嘛~)
低头想了一气
Train is fire car (OH!MY!GOD!!! 多么聪明的孩子,啊对啊,没见过丧心病狂的马迷是乜?), so it's 火~, track... I don't know...... 
翻翻眼珠火火POO POO火火 POO POO,扬长而去。。。。

Speaking of poo-poo
某天此人翻出一本看图识字来要我给他念
一直念的好好儿的
翻到“瀑布”这一页,我刚念完,小盆友笑得前仰后合
hahahahaha AGAIN! 
我还以为小盆友转了性,突发了对中文的兴趣,拖长声音慢慢的大声朗读道:瀑~布~
AGAIN! 
瀑~布~~
 AGAIN~
瀑~~~~~~~布~~~
如此反复很多次以后
小盆友指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美图大笑不已,POO-POO! POO-POO!!!!!! POO----POOOOOO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另外一个儿子前景也不妙啊!
活到15个月了,除了bye-bye啥也不会说!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