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女儿跳舞马迷拍钱 的 第二年

告示:由于过于频繁反复的拍钱,老娘我油然而出一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悲怆苍凉情绪,越倾诉越长篇。没有耐心的同学请移动滚动条随意翻阅照片即可。
==============================================


去年鸡飞狗跳墙的recital以后,他们总共就三个人一起的表演,为我们家这个崇尚驴粪蛋儿表面光而且好大喜功的小盆友(啊对啊,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啊。。。)树立了两个人生的榜样:

--- 韩国小盆友 Hannah: 马迷我也要像Hannah一样beautiful的make up!
     (Hannah进而发展成了马迷的人生榜样,那是后话)
--- 美国小盆友  Zoe: 马迷明年我也要演三个舞,不是只有一个!

 (得亏我当时选的这个时段,只有另外两个小盆友,这要再多出十个八个来,她马迷我挣票子挣得再快也赶不上拍的速度。)

正在我跟小盆友讨价还价得如火如荼之际 (跳两个吧 --- 不行!我要跳三个!--- 可是很贵耶 --- 多贵是贵呢?妈妈你钱包里到底有多少钱? --- 有多少钱也不是酱紫花的啊 --- 可是芭蕾jazz tap我都很喜欢啊 --- 唉 可是你妈妈我钱包里面的钱每一张我也都很喜欢啊。。。
跳舞学校贴出告示,说是要招Company Dancer。
她妈妈我作为一个会计专业人士,算盘珠子吧啦的噼啪乱响的就跟人家打听开了。
平常的跳的话,一个小时55块。
成了所谓的Company Dancer的话,也是跳这三个舞,但是会打个折扣。。。
咦那岂不是很不错
大笔一挥就给小盆友报了名。
从此,万劫不复。

报名费
管理费
统一着装费 (一直到现在每次让妞妈看见,妞妈都要替我叹一口气,100块钱的运动服啊!!!)
统一书包费 (50块钱的破书包啊!!!!)
统一化妆品费
外加本来三个小时可以解决的三个舞,变成Company Dancer以后,就得跳四个小时等等
不一而足
里外里算下来
我估计我要是再出去说我有会计学位,肯定会有人问我是不是菜市场论斤撮堆儿卖的了!









酱紫就完了么?
当然没有。
一年的时间,小盆友跳舞的鞋就给我穿坏了两双,演出服又买了四套,参加活动要交钱,年终表演要交钱,过年过节要交钱,节目单上帖张娃的照片,还~是~要!交!钱!
更为令人发指的是
最近学校前台居然开始卖糖
每去一次不仅要给小盆友买糖,还要给她弟弟买!

时至今日,如果按照一分钱一分货来算
我们家这个货色怎么算都得已经去卡内基大厅给我跳了八圈儿了!
可惜
要不然我们家这只胖鸭子是陪钱的货
要不然我是

反正小盆友的第一次表演是在泥地里搭起的野台上面进行的
 而且从那一天开始,就有众多家长跟我反应说
你女儿好~~~~~~~~~~~~~~~~~FUNNY喔
K!又不是相声培训班,我为什么拍钱拍出酱紫一个效果?!
于是这一年下来,这个人基本上是走到哪里FUNNY到哪里
在学校









company photo shoot

这些也就罢了,赶上老娘我拍钱拍时间带她去参加convention, 也完全不在状况
adrenaline convention
甚至参加比赛坐在万众瞩目的台上了也可以做出鬼脸来

人家家的小姑娘们都扑棱扑棱变成天鹅,端庄典雅
就我们家这只胖鸭子,拍了多少钱,最后却自学成才了一个马戏团的材料。 :S

眼看着年终汇报演出在即,这个人自然更要添油加醋的加演小丑

跳着跳着居然可以酱紫大张旗鼓的抠裤子

同样都是一起学舞的小姑娘,人家举手抬足或站或坐都是诗,她就是酱紫一个情形
就她这副嘴脸
我老人家还赶在公开售票当日
脸不洗牙不刷匆匆忙忙的买了一大家子的票
演出前一天拖家带口
去给她买了新的舞鞋
这个人她要是冤大头到了失心疯的地步,真正是无解。

鉴于小盆友已经自己决定长大了要做artist/dancer,明年这个钱失心疯马迷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要拍。
于是下文变成积极向上的励志篇:
1.100多块的运动衣,如果再多穿一年,就降低了成本。  ---> 谁告诉我 这么算不合理 我跟谁翻脸

2.小盆友舞也还是跳到了一些,腿也踢了,跟头也翻了,高儿也蹦了, 最不济就当我们全家买了非常贵的gym年票,一家子的身体都让她一个人锻炼了。。。

13 comments:

Alan and Megan said...

Amy 好棒啊!

Unknown said...

AMY 太厉害了!!!跳了好多好多种舞,穿了好多好多种漂亮裙子哦!!!!!
而且人家跳什么舞像什么样子,
而且而且人家好有表演天赋哦!!!

Shopatriot said...

太有模樣了!
摳褲子真乃一絕!
一時摳得性起連臉和嘴都有配套的表情! :D

我看那套黑底白邊的運動服
貌似很 unisex
指不定 DD 也可以接著穿個兩年
$100 塊達到四年的 value
一年才 $25
撿便宜啊這是!!!!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厉害啊~~~
wife sq这招妙
一看就是善于找突破口的行家 ;p

KK said...

哇。。这个level真的不低哎。。小朋友表情都好可爱!! Amy真的很适合jazz哎。。。那个表情居然不差于洋人。。。

KK said...

学舞学这个level才来劲。这比跳个不上不下慢慢拍钱的舞有意思多了。当然妈妈的荷包也要稍微鼓一点才行:)

Nornor和Yunyun said...

Amy, 就是运运的人生榜样!
漂亮裙子,她穿过了,还可以给我穿n年。

Starsea said...

真漂亮啊!

竟然有不少照片重来没上过flickr,你没事替flickr省啥硬盘?!

宝贝乖 said...

AMY跳的非常棒
你这个钱拍得值!

不跟我的一样,都打水漂了

Fann said...



表演的时候跳得很好阿!

Amy的身材 beats white girls

Starsea said...

催稿了催稿了,youtube上为啥还没有新录像?!

Fann said...

blank
blank
blank
Amy dance happily, priceless!!

BH & Angela said...

I love her dancing so much! YOu are such a good mom, you did a great job. All Amy's success goes to you ah~ --by micek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