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DD的中文

姥姥姥爷没来以前,DD是拿妞妞的奶奶当亲人的
每次看到妞妞奶奶,都是人盯人防守的架势,没留神奶奶不见了,这边就有人上演泪崩戏码
WHERE'S GRANDPA?!WHERE'S GRANDPA?!
连男女都不分的人,中不中文的我们就不强求了。

所以姥姥姥爷来之前我有言在先
他不一定能叫清楚姥姥姥爷哈
殊不知姥姥姥爷来了没有一个月呢
DD小宇宙就爆发了

姥爷呢?姥爷呢?
啊你姥爷看电脑呢
咚咚咚咚跑过去 无边严肃的竖起一根食指郑重告诫姥爷,姥爷!看电脑眼睛会坏!

当然了,除了我以外,旁人听不听的懂那个另说
比如说,某天这个人南腔北调的跟姥姥撒娇道 姥姥抱抱姥姥抱抱 姥姥硬是没听懂 -->这个可以赖到姥姥耳朵不好上面
any ways,在一个宠孩子宠的丧失理智的马咪眼里,我们家马上就要三岁的DD,居然会说中文的从句,那简直就是神童喔~
丧失理智归丧失理智,马咪怎么说也是随便一码就是一篇隽永好文一屏网络垃圾的美女作家闲人坐家,偶尔也还是对神童的中文水平产生那么一丝怀疑的。。。

麻米~~~PLAY WITH ME~ 麻米~~~PLAY WITH ME~
麻米要做饭你去找姥姥吧
姥姥~你玩儿我~ 你来玩儿我~~~~
 
周末早上正在回笼觉睡的正香
楼下传来杀猪的尖叫,不是!!!!!!!!!!不是!!!!!!!不是那个!!!!!!!!!
万分不情愿的爬起来看个究竟
DD,你要什么?
I want my DRINK!!!!!!!!!!
那你要跟姥爷讲中文啊,他们听不懂英文
I DID!!!!!!
你说的是什么?
I SAID,姥爷,我的喝呢?姥爷我的喝呢?!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们至今管外公外婆叫爷爷奶奶就是出于对小人中文能力的严重怀疑,所以DD已经超牛了!

Shopatriot said...

奪~~~麼有語言天份的好 DD 啊!!!
"我的喝" 好像 E 和 A 都用過
配上很嚴肅的表情
實在超可愛的啦!

lanfear said...

来了没几天就能小宇宙爆发,很牛啊

Starsea said...

rofl, so cute

S&S said...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