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爱劳动的顺毛羊

吃软不吃硬,必须顺着毛儿胡噜,我们家这个胖坏蛋,是个典型。

另一种说法就是,我们家,羊老大。她说啥,我们听啥。

每天回家,都要做三八红旗手积极分子状,围着灶台一通儿乱转,要求一起做饭。
妈妈这儿正是手忙脚乱着急上火的时候,旁边一个胖子挡路,连推带拉的搪塞她,不行不行不行,做饭狠危险的,动刀动枪,扇风点火的,小朋友不能做。去,找爸爸玩儿去。
酱紫的话,就算是用妈妈自己都肉麻的温和语气说出来,其人也不买帐。
语气对路儿了,态度不对。
大小姐我要做饭,你还不乐意了?我给你颜色看。于是,一个晚上,鸡飞狗跳,全体别想消停。

爸爸妈妈投降派代表。几番讨论,精神出来了,那便是,
你牛掰,你牛掰还不行么?
你想做饭,那你做吧,你最好捎带着给我们把菜也买了才好。

昨天,妈妈开始实施这个精神。其人一到灶台边儿上,妈妈立刻奉上高凳一个,您,请坐。
光坐着不行?要个豆角?我整包儿都奉献给您,行么?
打开了要掰?那感情好,晚上咱们不切着吃了,掰成段儿炖着吃。
...
如此这般,母女共同劳动三十分钟。胖脸散发着劳动者独特的骄傲的光芒。
而且奇迹般的,劳动了,心情就好。
一个晚上,天下太平,让干嘛就干嘛,不让干嘛就不干嘛。

妈妈不禁叹道,你个胖童工,你爸爸三陪你你还不乐意,非要劳动是吧?非要劳动是吧?我不累瘦了你我。。。我。。。 我。。。不姓张。

爱劳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