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路漫漫

嗯。这才两岁。到她不讨厌得多大?三十岁?路漫漫啊。
再检讨一下自己,好像三十岁了还是狠讨厌。因果报应。路更漫漫了。

昨天去接她,阿姨告儿说,中午一点半她就醒了,开始纵情高歌。吵醒了一个,两个小朋友以后,阿姨去给她进行思想教育工作,从循循善诱到声色俱厉,人家是软硬不吃,发展到最后,阿姨一张嘴,她就仰天长笑。一屋子二十来个孩子,本班的加外班的,每个都一骨碌爬起来,围观这个躺在地上哈哈大笑的孩子,哭的笑的全都有,鸡飞狗跳。阿姨生了大气,下午不许她玩儿LITTLE PEOPLE,也不许她出门骑大马弹簧车,她仍然是刘胡兰状,不玩儿就不玩儿,I'LL PLAY IT LATER~

酱紫接回了家。一整天受到的“委屈”开始发泄到家里的两个软柿子身上。妈妈做饭?不行,我也要做。妈妈抱我一起做。妈妈不能抱?那我就哭哭哭,躺在地上滚滚滚。爸爸在看信?我也要看。爸爸你把信递给我?不行,我要自己拿。一掌把信打到地上,爸爸你去捡!你不捡?那我就哭哭哭,躺在地上滚滚滚。去上厕所?我不去。我不去我也要糖吃。不给糖吃?那我接着哭哭哭滚滚滚。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一言不合,哭哭哭,滚滚滚。一个字儿,讨厌!

好不容易她去睡了,老两口儿开始讨论。爸爸再次投降派做检讨状,人家狠敏感,狠可怜,我们错了...这个路,看来不仅仅是漫漫的问题,是没有头儿的问题。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sigh, handshake with you guys. Parenting is HARD

风轻云谈 said...

我们的检讨,大凡alwin出现此类情况,一准是在daycare里有了气,或者不顺心。大部分时候,让他哭,哭出来多抱抱也就好了,第二天还愿意去daycare。

Anonymous said...

心戚戚 -amama

Anonymous said...

你老公的话我最近也反省检讨.总怕太严了打击信心,伤了自尊心;太松了spoil了小家伙.经常是凶过以后抱着安慰.

S&S said...

谁给说说,咱们不做软柿子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