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04

体力劳动者

我有把子力气。这可以追溯到很早。比如说换煤气罐。比如说大学里我打四壶八磅的水。上山下乡到了美国,登峰造极,甚至名扬我们小TOWN。话说有一回,帮我ROOMIE去买家具。共两女三男。DEFAULT认为干活的有一女三男。我和胖男一组,两瘦男一组。人家一开始蛮照顾我,说,哎,你们一组抬床垫,轻,我们一组抬写字台,你慢着点儿啊。殊不知抬完这一趟回来,瘦男甲就改了主意,斜次里奔我杀过来,哎我说,不行不行这样不行,还有一个QUEEN SIZE BOX,这个瘦男乙他不行啊,换咱俩一组去吧?我受了表扬,欢欣鼓舞,这半天儿好好儿的卖了卖块儿。
我们家AMY好的她不学,妈妈我冰雪聪明伶牙俐齿她一样儿也没有延承衣钵,到了体格儿健壮这儿,她倒是没拉下。刚刚会走路的时候,步履蹒跚,也要摸到壁橱那里,踮着脚尖够到最大包的DIAPER,帮当一声拨拉到地上,哼呦咳呦的拖到遥远的卧室去,备战备荒那么个意思。走好了更加不得了,到了商场都要帮人家重组货架。妈妈一眼没看住,就摸到最大桶的CONDITIONER,抱起来撒腿就跑。实在是太重了,跑两步蹲下歇一歇,为了防备妈妈来破坏,蹲着都死死的抱着大大一瓶。转眼的功夫就给人家把CONDITIONER拖到鸡汤区,要求这两个配对。上个星期妈妈去DAY CARE接她,在门外偷瞧。但见得这个好汉,袖子挽得老高,脑门儿冒着细汗,推着个塑料大房子就走,完全不顾大房子里面还站着无辜的SEAN。问阿姨,阿姨见怪不怪,说,oh... she's been at it for a couple of hours, rearranging furniture is her business。阿姨们又不知道我们家族的光荣历史,微笑祝贺说,嗯,将来啊,AMY是个DECORATOR。妈妈心里知道,DECORATE个头啊,她,MOVER嘀干活。我们母女两个,搬家公司,都不用再雇老墨了。

No comments: